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杨莉:加快株洲汽车产业发展
//www.workercn.cn2016-01-29来源: 中工网——《湖南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目前,株洲拥有北汽株洲分公司、中车株洲所时代电动、南方宇航工业有限公司三家整车企业,株洲具有发展汽车产业的自身优势。”省政协委员杨莉此次带来的提案与自己的工作息息相关,作为株洲公交公司的一线工作者——零钞兑换员,她希望株洲汽车产业能够有更好地发展。

  “株洲汽车产业应该抓住机遇促发展。”杨莉说,长株潭获批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而北汽株洲分公司与时代电动都出产新能源车,尤其是时代电动已实现节能与新能源客车销售6000多量、电驱系统6000多台(套),株洲新能源车应该抓住这个机遇,加强在长株潭城市群和重点景区推广新能源车运营力度,加大新能源车的充电设施建设,促进汽车产业的壮大。

  “株洲要发展汽车产业还需解决汽车物流难问题。”经杨莉调查,株洲汽车物流基地已不能满足汽车企业的运输需要。随着北汽株洲分公司二期基地的动工,现有的汽车物流基地更是远远不够用的。

  “铁路部门能为株洲汽车运输开通绿色通道就好了。”杨莉告诉记者,开辟绿色运输通道好处多多,一方面能让株洲生产的汽车顺利运送出去,另一方面也能带动汽车相关行业在株洲的发展,缓解株洲本土的就业压力。

  “株洲清水塘改造,一些企业面临关停、搬迁,一下子有许多职工下岗。”这是杨莉心中的痛,她希望株洲在自身产业转型升级的同时,也能带动职工一起转型,而汽车企业及其配套企业就是吸纳这些职工的最佳选择,“加快株洲汽车产业的发展利国利民利家”。(●本报记者 向冠男 王桂平 文/图)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