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张雪峰:平凡岗位演绎人生精彩
//www.workercn.cn2015-12-18来源: 中工网—《吉林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12月15日上午,记者在中国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吉林分公司维抢修中心操作间看到,该中心二班班长张雪峰正和他的同事在探讨燃气管道加工上的一个技术问题。

  今年张雪峰刚刚荣获“全国燃气行业技术能手”称号,并获得2015年第三届全国燃气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燃气杯”三等奖。

  今年42岁的张雪峰,1995年中专毕业后参加工作,从事燃气具安装维修工作将近20年。在2012年分公司举办的大比武、大练兵活动中,他获得管工技能竞赛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被授予“技术能手”光荣称号。

  在这之前,他坚持成人自学燃气专业大专课程,并获得了大专毕业文凭。今年上半年他参加了“燃气具安装维修工”吉林省选拔赛,并荣获二等奖。在下半年,他作为吉林分公司优秀选手,参加9月在山东济南举行的“燃气杯”第三届全国燃气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此次竞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选拔出来的168名优秀选手参赛。

  赛前,张雪峰放弃节假日等休息时间,每天学习理论知识,潜心练习实际操作。他积极向工程技术管理人员、向老工人、向书本学习。

  6月的吉林酷热难耐,户内燃气安装维修又是一项同时考验技术与体力的工作,一套动作下来,身上的衣服早已湿透。张雪峰不叫苦,不叫累,一遍一遍加强训练。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山东济南举行的“燃气杯”第三届全国燃气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场上,张雪峰神情镇定,操作娴熟、技术过硬的实际操作,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在理论考核中,他的答题不但正确,而且还有创新。他在“第三届全国燃气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脱颖而出,荣获燃气具安装维修工项目个人三等奖,并获得“全国燃气行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记者 王敦富 通讯员 夏春雨)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