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工程师组长赫晓烨:脚踏实地 集腋成裘
//www.workercn.cn2015-10-21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赫晓烨正在清理、拆解和筛选轧线备件

  赫晓烨,大学毕业后分配到宣钢棒材线从事钳工工作,2011年12月获得取工程师职称。现担任河北钢铁宣钢检修公司检四车间倒班四组组长,不仅带领班组职工完成了宣钢二棒前线的设备维护和下线的设备修理,而且班组管理也很有一套。

  吃苦好学,是成功的起点

  自宣钢检修公司成立后,作为机电车间钳工一组的一名大学生,承担起了设备技术数据的搜集和整理工作。每次检修,他对每一个小问题都不放过,虚心请教有经验的老职工。一次,在冷剪更换坚韧的过程中,他观察到老师傅刘进夏很轻松的就将上下剪刃更换完了,而自己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只更换了下剪刃。他通过与老刘套近乎,才明白其中的缘由——熟能生巧。这以后,每逢检修他都与职工打成一片,通过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自己琢磨出了一套轧线设备检修方法,通过与工友们实践大大缩短了检修时间。

  不久,车间安排他担任了技术组组长,这对于他来说既是机会又是挑战。在分管棒材线和型材线设备技术以后,他逢修必在现场掌握第一手维修数据和资料。提出型材线锯切区域电机与传送辊连接方式的小技改,即降低了维检强度,又提高了设备的使用寿命,更重要的是降低了备品备件费用。原来,型材线锯切区域有22个传送辊,改造前与电机的连接方式,全部采用的是柱销联轴器。由于辊子在传送钢材时,连接处受力较大,经常造成联轴器内尼龙销轴的损坏,导致经常发生自由辊的现象,直接影响着生产的顺行。同时,由于柱销联轴器这种连接方式的复杂性,造成了在狭窄的锯切区域检修过程中,拆装难度大的弊端。特殊的区域环境,也导致了柱销联轴器破损较快。不仅增加了维检职工的劳动强度,而且备品备件费用大幅上升。为此,赫晓烨经过反复论证和实施,通过将连接方式技改成滚子链式连接轴,不仅满足了锯切区域长周期的使用要求,而且更易于检修过程中的快速更换,更大的收获是,可以将替换下来的链条,维修后重新投入使用。此技改,该公司已将滚子链联轴器巧妙地用于成排、定尺机等多个辊道区域,实现了降低检修成本和提高检修质量双丰收。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