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北京第一批“的士之星”张志刚:上车是好的哥 下车做公益人(图)
//www.workercn.cn2015-09-02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张志刚是一名普通的北京的哥,从业23年,在北京的士行业也是屈指可数的几名仍坚守在一线运营的出租车司机。他是北京第一批“的士之星”“的士标兵”,在北方出租公司第一批被吸纳的出租司机党员。从开车第一天起就给自己定了标准:“上车开好车,下车做好人”。23年的士运营,他运送无数乘客无一例投诉,他参与无数公益活动爱撒京城,展现出首都的士司机最高的职业素养。

  办书画社

  丰富同行业余生活

  在首都的士圈里,张志刚是一位多才多艺的的哥,在开出租之前画漫画就小有名气。开了出租车以后,他发现这一行业工作辛苦枯燥,于是就搜集与出租相关的素材,创作出大量反映的士司机生活工作情感的漫画作品,并在全国160多家报刊发表,又把漫画作品汇集成册为的士司机出版了名为《小车厢、大世界》的哥漫画书,真实生动的反映的士群体,成为了的士司机喜爱的“的哥漫画家”。

  为了丰富的士司机业余文化生活,也是让和他一样喜爱绘画的的士同行能有机会切磋学习。早在2004年张志刚就牵头组织成立了“北京的士书画社”,一下子吸引了各个出租公司有一定书画才能的司机加入进来,加入书画社的的哥的姐都说,一直喜爱书画,由于开出租很久未动笔,有了书画社,大家重新调整自己的心态,让生活丰富起来。在志刚师傅的组织和积极努力下,书画社成员不断增加,而且个个都是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有公益之心的同行,从一开始的十个人,到现在的50人,可以说,的士行业的书画高手都被张志刚师傅一一挖掘出来。

  2008年,张志刚师傅积极筹备的“北京的士书画展”在北京劳动人民文化宫太庙隆重开幕了,近百幅的士司机的书画作品震撼了前来观展的的士同行和社会各界人士。这也是北京的士司机第一次向全行业及社会展示出他们的风采。在张志刚师傅的带领和积极组织下,北京的士书画展已经举办六届,书画社多位师傅成功举办的士司机个人书画展,每月都有笔会采风的活动,张志刚师傅十幅宣传的士司机的漫画被首都博物馆永久收藏。

  投身社会公益

  捐出大量书画作品

  张志刚不仅倾注了大量心血,为大家营造一个和谐的书画大家庭,他还是出了名的热心肠、点子王,用志刚师傅的话说:画漫画、做公益是自己人生的两大乐趣和追求。“八一”建军节用书画慰问国旗班、重阳节去敬老院慰问、送字画、春节为远郊区县司机家庭送春联、炎炎夏日书画社师傅们自己制作书画扇子赠送运营司机同行……从书画社成立之初,志刚师傅就带头用书画的形式投身爱心公益活动中。

  早在汶川大地震,志刚第一时间牵头组织的士书画社在玉泉营环岛,利用半天运营时间,现场作画写书法,以赠送书画作品的方式为灾区募捐,两个多小时捐款2.7万多元。凡是国家遇到重大灾难需要全社会支持书画社都是最先参与捐助,粗略统计,的士书画社已经创作了上千幅公益漫画,传递首都出租行业正能量。现在,的士书画社很多成员都是各大出租爱心车队带头人。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