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贾亚伟:环卫工的“家人”(图)
//www.workercn.cn2015-06-29来源: 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中原群英谱】贾亚伟:环卫工的“家人”

贾亚伟(右)和环卫工人一起打扫卫生。

  “俺的腿是假肢,那天正干活时断了,亚伟给了俺1000块钱,让俺抓紧时间去医院换个新的。”日前,环卫工胡海勤提起漯河市源汇区环卫处商业区环卫服务中心的贾亚伟,感激地说。胡海勤今年已经68岁,老家在周口商水,在漯河做环卫工。

  “平时见了我们都喊叔喊姨,好得很。”环卫工于改城提起贾亚伟也是赞不绝口。于改城57岁,一个人在漯河生活。今年春节期间,贾亚伟特意给于改城送去饺子。看到于改城大冬天只有一床被子,贾亚伟又给于改城拿去一床被子。

  “有人关心咱,心里暖洋洋的。”于改城说。尽管贾亚伟是“领导”,但在这群环卫工人眼中,贾亚伟是家人。一遇到困难,贾亚伟就会伸手帮忙。 环卫工缺钱看病他给,环卫工的三轮车坏了他帮忙修……

  贾亚伟手下有五六十名环卫工,做市区交通路、人民路等繁华商业区的保洁工作。“基层环卫工人大多年龄大,看到他们遇到困难,就忍不住想帮一把。”贾亚伟平静地说。

  环卫处每有新人上岗,贾亚伟就会主动了解其的生活。“我自学了修车、电焊,车子坏了我给他们修。”贾亚伟说,他跟环卫工走得近,不少环卫工也不跟他见外。

  有环卫工过完年从老家回到漯河,带的东西太多,一下火车就给他打电话,他开着自己的车就去接。在环卫工眼中,贾亚伟是他们的家人。

  “环卫工需要关爱。”贾亚伟说,无论何时,他都会惦记着环卫工。( 文/图  本报记者  刘淑香)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