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85后女孩温馨:卖柠檬年销千万(图)
//www.workercn.cn2015-06-29来源: 中工网—《黑龙江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温馨在电脑前接订单

网店卖出的柠檬,打好包发往全国各地。

  事实上,站上“互联网+”风口的不仅只有高新企业,也有很多平凡的创客们。他们用创新创造精神改变自己的生活,也为更多人带来便利。今天,我们就将目光投向一名投身农业领域的“互联网+”先行者。

  会打网游的女孩,不一定能赚钱;会赚钱的女孩,不一定能把网游玩好。但是,资阳市安岳县龙台镇上,一名来自长沙的85后姑娘用6年时间证明,一切皆有可能。

  龙台镇319国道旁,10余平方的门店里,3名女孩正在不停地敲击键盘,这便是一家年销售额过千万网店的所在地。门口10余名工人正将金黄的柠檬打包,准备寄往上海、天津、宁波、徐州、哈尔滨、银川等地。

  26岁的温馨,长沙妹子,是店铺老板娘。她是一名资深游戏玩家,曾在玩“巨人”网游时,带领自己的团队排到全国第一,玩“穿越火线”在湖南地区排名第三。就是这样一个“玩家都知道的姑娘”,2008年来到安岳开网店卖柠檬,截至2014年,已有9家自营网店、18个柠檬代销点,还有南京、上海两个仓库,去年一年销售额达到了2400余万元。

  网销安岳柠檬,去年卖了2400万传奇

  温馨最早接触的网络游戏是“传奇”,那时候她还在上学读书,并且自己创办了专门的传奇工作室。

  因为游戏,她认识了现在的老公,于是有了她自己的人生“传奇”。“我们2006年就认识了,但过了很长一段时间才在一起的。”温馨说,她最终为爱走天涯,随男朋友到重庆卖水果。

  2008年底,从小生活无忧的温馨跟着男友来到了资阳市安岳县龙台镇。“刚到的时候觉得这里太破了,到他家去靴子都破了,第二天出门又破了一双。”温馨说,生活环境落差很大,但是她还是决心留下来,并与男朋友成了婚,现在还有了小孩。

  “毕业时家里找好了工作,但是我怕做不好,丢爸爸的脸。”温馨说,她想自己闯出一片天来,中专学计算机的她,看到安岳柠檬在重庆鲜销火爆,她有了在网上试试的念头,“2008年时龙台镇还没有快递公司,为了将鲜果及时发出,我们在离家不远的重庆租了间小办公室,作为发货地。”

  “直到2009年初,都只有一个星期一个单子,我当时很高兴,因为有了市场。”温馨笑着说,不久后变成一天一单,2010年的一天,突然收到几百单,“当时高兴坏了,快递公司都过来帮忙打包。”

  2012年11月,温馨接到淘宝官方的电话,邀请她参加“双11”活动。“让我至少准备1万单的量,我8号和老公就回到龙台,柠檬刚刚从树上摘下来,就要打包。”温馨清楚地记得,11日当天,她就接了3300个订单,活动期间接单5000多个,“我们7个人在乡下打包,7天7夜完成。”

  这次活动以后,温馨的网店一天最多可接到订单1万多个,“去年最高一个月接单6万个,今年最多是12万个,去年销售额2400万元,纯利润170多万元。”

  曾因经营失误,被淘宝封店10年挫折

  正如游戏中常常被怪兽打挂一样,创业之路也难免遇到挫折,温馨也没能幸免。

  温馨的网店从每天只能收到一两张订单,一路涨到上千单后,“那时候只请了一个人打包,我负责称重,老公负责发货,单子全部是我手写,那时候真是忙,但觉得很开心。”看着日益壮大的网店,她盘算着扩大规模,但是麻烦却接踵而至。

  2011年,网店在一次促销活动中违反规定,淘宝官方作出了严厉的处罚,她的店铺被封店10年,“我哭了整整一天,真的很绝望。”辛苦打拼三年的成果瞬间付诸东流,这让年轻的温馨感到难以接受。

  这时候,母亲打电话鼓励女儿,并帮助温馨在长沙重新注册申请了一家网店,就是现在的“温馨柠檬坊”。“妈妈当时就说让我不要哭,重新开一家就是了,一切从头开始。”温馨说,经过从头再来,店铺又火起来了,2012年,温馨和老公将办公地完全搬回了龙台镇,但仍保留了重庆的发货点。

  “网店最怕差评,但是买柠檬有时候真没办法。”温馨说,封店事件后,她学会静下来解决问题。“安岳柠檬有点苦,懂柠檬的就知道,跟欧美柠檬不一样,为了让买家明白,我用A4纸打印了安岳柠檬使用说明,寄给每一个买家,每年都要发出几十万份,为的就是‘亲,给好评’。”心得网友也是资源网店页面要酷炫

  如今温馨每天晚上9点多回家,仍会打开电脑玩2小时网游。“游戏网友也是资源,成了朋友也会帮助你。”令她骄傲的是,“有许多网游中认识的好友,甚至是我网店开起来的基础。”

  温馨说,网店刚刚开始运营时,几天收不到一个单子,“我就在有些广播里发广告,说我是某某游戏家族的人,现在在卖柠檬,需要的点我的链接。”

  温馨一边开着自己网店页面,一边挂着自己的游戏账号,“现在都保持有200多玩家买柠檬,这也是一笔宝贵的资源。”

  “网店的页面一定要精心设计,最好像游戏画面一样酷炫。”温馨透露,为了做好网店页面,她聘请了两名美工,一个月工资开到4000元。

  现在,温馨夫妇接手了龙台镇一个50亩的柠檬种植园,同时联合种植户组成了“安岳县心儿柠檬专业合作社”。

  “今年3月30号销售了3万多单,销售额38万元,破了我们开店以来的记录。”温馨当天的销量在全网生鲜类中排名第二。今年,虽然上半年受价格影响,才销售了500多万元,但下一步还是想扩大规模,“我们打算在福建新增一个仓库,目前还在谈。”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