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民警李宗轩:7年捐款5万余元 帮助30余人渡过难关
//www.workercn.cn2015-06-07来源: 《人民公安报》
分享到:更多

        宝应一民警默默捐款献爱心帮助他人

  7年捐款5万余元 帮助30余人渡过难关

  中工网讯 (记者赵家新、通讯员张耀彬)日前,《乌鲁木齐晚报》刊登了一则《尿毒症女孩有信心过好每一天》的报道,讲述了一名身患尿毒症的女孩在家人的支持下、在陌生人的捐助下,顽强与病魔抗争的励志故事。看到这则报道后,远在千里之外的一名小伙子很是欣慰,因为他也是其中一名捐款的陌生人。这名小伙子名叫李宗轩,是江苏省宝应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的一名普通民警。

  6月4日,李宗轩在和同事闲聊时“说漏嘴”,身边同事这才知道他“暗地里”给患病女孩捐款的事。在同事和领导的一再追问下,李宗轩十分不好意思地道出了这些年他做的一些捐款助人的好事。

  李宗轩出生在内蒙古,父母都是普通工人。虽然家里经济条件一般,但父母在村里是出了名的“乐善好施”。从记事起,李宗轩就经常跟着父母一起去一些生活困难的乡亲家里送钱送物,也是从那个时候起,李宗轩的心中就烙上了“长大我也要帮助别人”的印记。

  李宗轩乐于助人,也与他3年的警校经历息息相关。2008年,李宗轩考入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大二那年,班里的一名同学的母亲罹患癌症,但该同学家庭困难凑不齐手术费。知道这件事后,李宗轩二话没说就给该同学送去了2000元。跟昂贵的手术费比较,2000元简直就是杯水车薪。为了能够最大限度地帮助同学,在自己捐完钱之后,李宗轩又开始在班里发出倡议,号召大家一起献出爱心。此举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慷慨解囊。这件事给了李宗轩很大的鼓舞和启发——一个人的力量是微弱的,大家一起帮助才更有力量。于是,李宗轩建成了一个固定的帮扶“圈子”,圈里只要有人发出捐助号召,大家就会“一拥而上”。在警校的3年时间,李宗轩和他的“圈友”帮助了不少人,直到现在,这个“圈子”还很活跃。

  2011年,李宗轩到宝应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工作,他的捐助行动一直在继续。2011年春节前,李宗轩的母亲生病在北京住院。李宗轩带着工作半年攒下的8000元赶到了母亲身边。在医院照顾母亲的时候,他看见一对父女抱头痛哭。据医护人员介绍,这位父亲怀里的小女孩患上了白血病,需要做多次化疗,费用至少30万元。以往,李宗轩所帮助的对象要么是邻居、朋友,要么是“圈友”认识的人,像这种一点都不了解的对象他还是第一次遇到,况且母亲现在生病住院也需要钱。要不要捐钱帮一把?迟疑再三,李宗轩还是伸出了援手。他从孝敬母亲的8000元里拿出了5000元,接着又向“圈友”发出捐助号召。没过两天,“圈友”们就凑齐了1万余元送到那位父亲手中。

  2012年,宝应县公安局启动了“超级微警务”工程,明确将“实施小帮扶”纳入工程范畴,要求民警在工作生活中注意发现困难群体,最大限度地予以帮扶。“在这一点上,李宗轩已经走在了全局的前头。”宝应县公安局领导说。2013年,该局为了更加系统规范地帮扶困难群众,号召全局民警每人每天捐出1元钱成立“超级微警务帮扶基金”,在活动开展第一天,李宗轩一下子捐出了一年的钱。

  当被问到这么多年一共捐了多少钱时,李宗轩笑了笑,想了好久才回答道:“记不清了,从考入警校到工作至今,7年帮了30多个人,捐了5万余元吧,相当于我现在一年的收入。”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