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陶留海:刀尖上的舞者(图)
//www.workercn.cn2015-06-01来源: 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陶留海是省电力公司检修公司带电作业技术的专家,他所从事的超高压和特高压带电作业是电力系统专业性最强、危险性最大的工种,被形象地形容为“在刀尖上跳舞”,容不得半点差池。

  陶留海的认真、敬业品质在同事中是出了名的。2013年夏天,陶留海接到一项带电作业任务,在大家都觉得作业可行的情况下,他并没有马上决定开始带电作业,而是利用自己丰富的专业知识,运用复杂的公式进行分析,结果显示无法满足安全作业需求,判定不能实施带电作业。回来后,他和班组骨干一起制订出可行的替代方案,成功完成了检修任务。

  热爱学习,是陶留海身上最显著的特点。他的同事马志说:“陶哥对电力专业知识的学习已经到了痴迷的地步。”他去过陶留海的卧室,“那简直就不像是个卧室,而像个电力书库,满满两大柜子的专业书籍,床边、门后也全是书。”

  通过刻苦学习、钻研,今年37岁的陶留海在30岁时就成了国家电网公司最年轻的生产技能专家,他拥有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线路、±800千伏特高压直流线路、500千伏超高压输电线路的带电作业、带电检测等技术特长。他累计获得国家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11项,创新创效成果50余项。此外,他还先后创造了1000千伏特高压线路等6项全国带电作业的首次纪录。

  作为省电力公司检修公司带电作业技术专责,陶留海“拼”学习,“拼”工作,用他的话说,“心中有热爱,责任才会常驻心中”。(王  铮)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