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西安机务段西京线机车司机马春敏:安驾铁龙行万里
//www.workercn.cn2015-05-04来源: 科技日报
分享到:更多

  他参加工作27年来只休过3天婚假,无一缺勤;他驾驶机车安全走行218万公里,无一差池;他带领“百面红旗”标兵机车组塑造“钢人铁马”,不骄不躁。他心系旅客乘车的平安舒适,勤勤恳恳、拼搏奋战在列车最前端。他就是西安机务段西京线机车司机马春敏。

  从1984年入路参加工作至今,48岁的马春敏已历经27个春夏秋冬的交替,驾驶过蒸汽、内燃、电力三种机车。当年,马春敏担任东风4型6331机车组司机长,带领这个曾先后被陕西省誉为“钢人铁马”,被树为全路“百面红旗”之一的老标兵机车组创造了安全行车450万公里的新纪录,实现了连续41年无一起责任事故,连续28年被路局树为标杆班组和标兵班组。如今在他的影响下,西京线机车队全体司机厉兵秣马、稳抓实干,从未发生过一起安全事故。

  在西安机务段担当值乘的所有旅客列车中,由西安直达北京的列车等级最高,这些列车的安全正点和平稳操纵关系到国家形象和铁路声誉,落在机车司机肩头的责任十分重大。专门担当西京列车值乘任务的马春敏,给自己定下了五条“硬杠杠”,即:思想上严要求、技术上狠钻研、工作上高标准、安全上严把关、生产上流大汗。他始终以党员标准和这五条“硬杠杠”严格要求自己,苦脏险重冲在前,默默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着大家。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只有高中文化程度的马春敏,凭借着自己对铁路事业的热忱和一股“蚂蚁啃骨头”般的钻劲和韧劲,孜孜不倦、刻苦钻研,利用休班和公寓驻班的时间,学机车构造、背电路图、练故障处理,一步一个脚印的战胜了一道道难题,总结出了“三知”“三心”“五关键”和“盯、控、防”三个不含糊的安全行车经验和“一保险、二联锁、三接线、四电气”机车故障检查处理方法,并在全段机车乘务员中全面推广,充分运用于行车实际操纵过程当中,受到广大机车乘务员的欢迎和好评。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