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李彩云和她的夫妻井组:15年的汗水与情怀
//www.workercn.cn2015-05-02来源: 吉林日报
分享到:更多

15年的汗水与情怀
——记吉林油田李彩云和她的夫妻井组

 

李彩云与丈夫在维护油井设施。

  2000年,吉林油田新木采油厂实施井组承包责任制,职工李彩云自告奋勇成为承包井组的第一人。这一包,就是15个春秋。

  15年,5000多个日日夜夜已悄然远去;15年,旧日破败的井组、围墙已焕然一新;15年,从全厂考核末位走向了第一。15年过去了,李彩云那颗执着、奉献的心依旧未变……

  敢搏敢拼夫妻携手

  “我一定要干出个样来!”李彩云带着她对石油事业特有的热爱和执着走进了5#井组。

  当初的井组,围栏就像那荒草一样,开焊倒塌,大门丢失,四处是垃圾。和她一同而来的丈夫张伟看到这一切,紧握了一下妻子的手,鼓励说:“不要被眼前的困难所吓倒……夫妻齐心,其利断金!”

  李彩云决定回家搬来床铺和日常生活用品,并到旧货市场买回些扳手之类井组内必不可少的专业工具。夫妻俩忙得不亦乐乎,一直忙到天黑,两个人躺在床上累得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为了支持妻子,张伟毅然卖掉了家里的出租车,放弃了收入颇丰的司机工作,陪着她一起承包井组。

  “我们24小时在井组上。一年365天,在井组上超过360天。现在,回自己家里睡觉都睡不习惯了。”张伟在接受采访时如是说。

  李彩云回忆说,一开始为了达到规定标准,和丈夫天天起早贪黑,取土、运土,恢复井场,给井组刮白,在院子里铺方砖、盖厨房,没有砖两个人就推着独轮车去队里拉旧砖,砖不够就自己掏钱买。后来,采油厂又打了4口新井,李彩云和丈夫主动承担了新井投产后单井扫线、设备保养、加盘根等后续工作。常常忙到深夜。正值隆冬时节,每次回到井组时,身上的棉衣、棉裤就已经湿透了,外面挂上了厚厚的一层冰。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