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两会基层职工代表:“我们从一线来,为基层发声”
//www.workercn.cn2015-03-15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除了列席人大常委会会议,在每年全国两会这个重要的政治舞台上,一线工人代表们对待履职的态度更是一丝不苟,“正因为珍贵,所以有更强的责任感而加倍珍惜。”

  易凤娇是一位农民工代表,她说:“我心里明白,我代表的是来自基层的声音”。

  易凤娇代表说,今年是她当全国人大代表的第三年。刚当上人大代表时,她还曾犹豫该提什么建议好,但“现在觉得基层的声音很多,需要我们来收集民意,再把声音带到会上。不少农民工找到我,或是在我的微信公众号上直接反映困惑和问题。我都把它们集中起来,从去年到今年,先把社保问题说透。”

  实际上,正在举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也没有让易凤娇失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副部长胡晓义在日前的记者会上,就专门解答了广受关注的社保、医保等如何逐步实现城乡统筹的难点问题。

  今年初,中铁电气化局拉杆架线的铁路工人巨晓林,成为新补选的全国人大代表。他从一名农民工成长为知识型技能人才,编写的书籍甚至成了接触网领域的工具书。上会前,巨晓林代表针对健全社会保障农民工权益的法律体系撰写了4份建议走进两会。

  “欠薪入刑已经实施两年,为什么欠薪问题屡禁不绝?”山东三箭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油漆粉刷工陈雪萍代表,撰写了5000多字的调研报告,为提升欠薪入刑的执行力支招献策。

  今年全国两会,给基层代表更多发言机会成为各代表团共同的特点。有报道称,多数代表团在召开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发言人中来自基层一线的代表比例都超过了60%。

  “生活工作中,我们都是再普通不过的劳动者,没有什么豪言壮语。”周振波代表说,但他心里明白,自己从一线来,就要把基层的真实心声尽最大可能反映上来,“这样作为代表,心里也踏实。”

  (中工网北京3月14日电 中工网记者 康劲 李瑾)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