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秦港人的30年“雷锋情结”
//www.workercn.cn2015-03-06来源: 中工网——《河北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讯(记者朱润胜 通讯员郑爽 杨虹)“学习雷锋好榜样,艰苦朴素永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共产主义品德多高尚……”,提起雷锋精神,秦皇岛港一公司电工维修队的曹嘉作不由自主地哼起了这首老歌。作为一名老党员,同时又是公司义务维修电器小组中的老大哥,曹嘉作对这首歌情有独钟,因为他和工友们坚持学雷锋做好事已经30多年了,对他们来说,这首歌不止是一段动听的旋律,更是多年无私奉献的真实写照。

   3月3日下午,义务维修电器小组的成员们又把自己的爱心维修站搬进了秦皇岛市海港区东环路街道办事处,义务为有需要的居民维修家用电器。电烙铁、焊锡膏、万用表、电阻箱,别看这些工具不起眼,却是维修小组“治疗”损坏电器的“灵丹妙药”。社区的彭大娘说:“我家的电风扇夏天的时候就坏了,自己又找不到去哪儿修,这次义务维修进了社区,真是太方便了。”看着自家“罢工”许久的电器重新“上岗”,大娘赞不绝口。

   义务维修电器是该公司电工维修队坚持了30多年的特色活动,从早期的小家电到现在的家用电器;从最初的零星维护,到如今固定的每周维修日;从最开始的7名党员,到现在的全员参与,爱心行动早已成为维修队习以为常的业余活动。对小组成员来说,这虽不是他们的分内事,但他们却当事业一样来坚守,维修中他们自掏腰包更换了多少零件,花了多少钱,已经无法计算。只要附近居民有这方面的需要,义务维修小组每次都是有求必应。活动的带头人之一戈文祥说:“活动刚开展时,只是想利用自己的一技之长为居民做点事,后来看着修好的电器越来越多,参加活动的人也越来越多,心里就涌上一股成就感,坚持下去的决心也越发坚定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