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万能吴”吴红军:专解居民生活中难心事(图)
//www.workercn.cn2014-11-11来源: 沈阳晚报
分享到:更多

  吴红军,1969年出生,1990年3月入党,1992年从部队转业到沈阳市和平区房产局工作。他先后获得沈阳市房产系统十大岗位明星、和平区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今年44岁的吴红军,是和平区房产局房屋应急维修服务中心的维修工人。一个普普通通的技术工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寒来暑往一干就是20年,逐渐从水暖工成长为能独立操作电工、木工、瓦工等多工种的技术能手,同事们亲切地称他为“万能吴”。

  每天出险20次是工作常态

  房产应急维修工作都是脏活累活,可无论是下水道堵塞、上水管断裂、房子漏雨、墙皮脱落……吴红军总是第一个冲上去。看到群众生活中的这些难心事迎刃而解,这对吴红军来说,就是比天还大的开心事。

  吴红军住在于洪区东湖街,从家到单位,夏天骑车50分钟,冬天骑车要1个小时以上。早上6点40分之前出发,每天都要沿着沈阳市的地图划上个小半圆。到单位后的吴红军,马不停蹄开始工作,足迹遍布和平区的大街小巷。无论是严寒酷暑,还是白天黑夜,只要住户打来报修电话,他和抢修队总是以最快的速度赶到抢修现场,查险情、定方案、掏污水、清粪便、浇沥青、钻地沟……平均每天出险20次,最多时一天出险30次。再急、再难的活,只要有吴红军,大家就都有了主心骨。

  3天冰水中抢修换来掌声一片

  2012年1月19日,维修中心接到北市场街道北市社区打来的紧急求助电话,反映营口西路33巷6号上百户居民没有自来水吃。接到消息,吴红军立即带领应急抢修车和技术人员赶往现场。经过检查发现,该楼地沟里地下自来水管线爆裂,地沟内积水已深达20多厘米。当时临近春节,室外温度已达零下20多度,北风刮得呼呼响,人站在外面都会冻得直跺脚。但是为了上百户居民在春节前解决吃水难题,吴红军和同事没有一丝犹豫,立即开始动手挖开地沟,查找自来水管线爆裂点。由于地沟内空间有限,维修人员无法穿着棉大衣工作,吴红军就率先脱下了棉衣,仅穿着单薄的秋衣和皮衩蹲在冰冷刺骨的寒水中,一点一点地寻找自来水管线爆裂处。数小时后从地沟内爬上来时,他的衣服上是冰水,寒风吹来,冻成了坚硬的冰衣,双手和身体冻得麻木……经过3天的仔细寻找,吴红军的维修队终于将自来水管线爆裂处找到,在春节的前一天,将自来水管线爆裂处修复完毕,该楼上百户居民又用上了自来水。楼里的住户纷纷打开窗户,楼上楼下站满了人,感谢和平房产应急维修的欢呼声、掌声响成一片,场面十分感人。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