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加油站员工英语为外宾指路
//www.workercn.cn2014-11-10来源: 北京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讯(实习记者 董禹含)昨日,位于怀柔的中石化东环加油站迎来了5名外国朋友,他们进入加油站便利店之后来回地转悠,嘴里叨念的全是英语,似乎有什么疑问。东环站站长陈丽看到后赶紧走上前去,用英语询问道:“What can I do for you?”这几名外国朋友用吃惊的眼神看着陈丽,其中一位试探着用英语和陈丽交流,原来他们是要去慕田峪旅游,可是迷路了。明白了他们的来意后,陈丽立马儿用英语指明路线,并手绘了方位图。几名外国朋友离开的时候,一边挥手告别,一边竖起大拇指用蹩脚的中文说着:“谢谢!英语棒!”

  APEC会议召开前,中石化北京石油分公司对怀柔区域内所有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和社会加油站进行了油品服务和安全管理培训。培训内容包括行业技能、安全知识,以及APEC会议相关知识、外语、文明礼仪在内的通识培训,怀柔区各加油站的近200名员工参与其中。“培训时学到的英语派上用场了!”陈丽高兴地说。

  APEC会议中心周边有多个旅游景点,很多游客遇到不清楚的路线都会来加油站问路。为此,中石化北京石油加油站的员工们在过期的海报背面画上旅游景点分布图,自己制作路线图小卡片,送给需要的顾客。

  据悉,中石化北京石油分公司在怀柔区域共设置了9座APEC会议指定加油站,每个指定加油站专门设定一台专用加油机,并指派经过精心培训的员工服务。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