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3岁双胞胎小姐妹被烧伤 父跪求能割皮救女:多疼我都能忍(图)
//www.workercn.cn2014-11-09来源: 沈阳晚报
分享到:更多

  父母双双出外打工去了,家里只剩下年迈的奶奶看守着一对3岁的双胞胎。趁奶奶做饭的功夫,淘气的俩孩子玩起了“躲猫猫”……姐姐眼看着妹妹钻进柴垛里,怎么找也找不到,于是转身回屋取了一样东西,折返回来点燃垛外的苞米秆!熊熊大火中,妹妹被烧成了“火人”……11月7日,3岁的妹妹躺在沈阳一家医院的重症监护室里,生命垂危,而救命的钱愁坏了家人。

  奶奶做饭 俩孩玩出祸

  沈阳市康平县小城子镇小城子村6组,有一户姓王的人家。小夫妻均二十岁出头,双双在外面打工。他们有一对3周岁的双胞胎女儿,留在家中由奶奶冯大娘看护。

  5日下午3时,冯大娘在厨房做饭,一转身,不见了身旁玩耍的两个小不点儿。她想,反正院门也是锁着的,院子里玩没啥危险。然而,她想错了……

  两个孩子跑到屋后玩“躲猫猫”:一个躲一个找。妹妹悦悦不见了,姐姐欣欣到处找却找不到。屋后有个柴垛,周围堆着苞米秆,欣欣灵机一动:如果柴垛着火烧没了,妹妹是否就现身了?于是,她转身走回屋里。(由于失火现场一片狼藉,没有留下相关线索,人们无法确定孩子回屋到底取了什么拿在手里。)欣欣拿着取到手的东西(也许是一只打火机,或者是从厨房灶坑里掏出的一根燃火的柴棍),点燃了柴垛。当时,正刮着四五级的北风,熊熊大火腾空而起……

  冯大娘被一阵撕心裂肺的哭声吓呆了,她赶紧向屋后跑去,眼前的惨景非常吓人:火焰中,悦悦变成了一个“火人”,小手乱抓,哭声凄厉。冯大娘一头钻入火海,抢出了孩子。

  孩子烧伤 家也烧没了

  失火的柴垛已把毗邻的王家平房引燃。乡亲们帮忙把大火扑灭后,再看房子,顶棚已被烧没,门窗全部烧毁,屋内烧得只剩下一盘炕,被褥全都烧光了…… 接到乡亲的电话后,孩子的父亲王永生赶回家抱着女儿就往医院赶。赶到当地医院后,医生称孩子伤势太重,建议立即向沈阳转院。事不宜迟,王永生立即找车往沈阳疾驶。

  5日傍晚,悦悦被送到武警辽宁总队医院。经查,孩子全身烧伤面积达20%,属于三四度烧伤,程度很深。医生说,尽管面积不算大,但由于孩子年龄小,随时面临生命危险。

  为了保住孩子生命,医生切开了悦悦的气管,里面充斥着黑灰,呼吸道遭严重吸入性损伤……一番抢救后,悦悦被安置在重症监护室。

  7日,记者透过医院重症监护室玻璃窗看到,悦悦浑身缠满纱布,脸部、四肢也蒙着纱布。护士告诉记者:“孩子太可怜了。气管切开后,不能哭、不能说话、不能吃饭,只能靠眼神‘说话’,大人猜她想干啥。现在,打营养只能靠鼻饲管。”

  跪求医生 父想割皮救女

  在医院走廊里,记者见到了悦悦的父母。悦悦的妈妈蹲在角落里双手抱着头,一个劲儿地自责:“出外辛苦打工,为了啥呀?孩子都这样了,肠子悔青啦!”

  悦悦的爸爸王永生告诉记者,夫妻俩打工每月加一起只有2000多元的收入,家里30亩苞米今年欠收。孩子入院这两天,已花了近4万元。这些钱,全是亲戚朋友给凑的。听医生说,孩子还要面临好几轮的手术,现在还不知道需要多少钱呢。

  听说孩子可能需要接受植皮手术,王永生立即表示,愿意割皮救女。医生告诉他,活体采皮时,被采者要忍受巨大痛苦,且会留下很多伤疤。但王永生坚定地表示,只要能治好女儿,无论多痛多苦,他都能忍。“女儿是我的命啊!”

  见这一家人如此可怜,周围有好心人想要捐款。可是王永生来沈匆忙,连身份证都没带。哥哥王永泽只好用自己的身份证临时办了一张卡。中国邮政储蓄卡的卡号:6217992210001036465。想帮助他们一家的读者也可拨打本报热线:96009。 (记者 唐葵阳 摄影记者 沈生)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