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中建三局三公司东北经理部总经理王东杰:用尊重打动身边人
//www.workercn.cn2014-11-11来源: 沈阳晚报
分享到:更多

  王东杰的成长很踏实。自从2001年7月进入中建三局三公司以来,王东杰从基层做起,先后担任过工长、技术负责人、项目总工、生产经理、项目经理及东北经理部总经理等职务。无论从事项目基础管理工作,还是项目负责人等工作,他都是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为中建三局三公司在东北的稳步发展,做出了不懈的努力。

  王东杰曾先后获得过中建三局三公司、天津分公司优秀员工,中建总公司“四优”党员、三公司优秀项目经理、全国优秀建造师、中建三局“十大杰出青年”,沈阳市建筑安全生产先进个人、沈阳市和平区建筑安全生产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今年又荣获了市总工会评选出的“十佳新市民”称号。

  然而,真正打动人的,却是王东杰那一份发自心底对他人的尊重——无论是对农民工,还是项目周边的居民。

  在与王东杰交流中,记者时刻都能体会到他对农民工发自内心的尊重和关心。“很多人对农民工有偏见,认为他们就是单纯的劳动者,用劳力换取金钱,因此,不应该有个性和喜好,这是不对的。”王东杰用开门见山的方式表明了自己的观点。

  王东杰认为,现在80后、90后渐渐成为工作的主流力量,由于接受的教育、接触的环境不同,他们更具有鲜明的个性,个人特点也更突出。“工作只是谋生的手段,个性、喜好,才是一个人真正的内在人格表现。”只有保证了个体的稳定,才能使集体的力量发挥到最大化,创造出“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

  王东杰在生活中关心工人。冬天天气冷,他投入30余万元,为50多间农民工宿舍配备供暖设备;夏天气温高时,他又投入10万余元为农民工宿舍设置电风扇,并每天派专人在现场和食堂提供解暑茶水和绿豆汤。王东杰还在每个月底和逢年过节实行免费加餐制度,用以改善员工和工人的伙食。“一顿大鱼大肉也许不算什么,却能让工人感受到对他们的关怀。”

  在工程开工前,他确立把项目打造成“花园式工地”的目标,王东杰曾投入30万元进行项目大门外道路、停车场及园林绿化改造,为临近小区居民提供晨练和休憩的场所。在施工现场,投入10万余元购入洒水车,负责每天施工道路和周边道路的喷洒,为紧邻的居民区有效降低粉尘污染;同时严格规范每天白天施工时间,夜间禁止作业,与临近居民建立了和谐的睦邻关系。

  “其实与农民工相处很简单,只要你多站在他们的角度思考,就能找出最优化的管理模式,许多问题就能在最短的时间迎刃而解。”当问起王东杰有什么管理的“秘诀”时,王东杰意味深长地说。

  (本报记者 苏慧婷文并摄)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