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公交维修站站长王科:为市民出行保驾护航
//www.workercn.cn2014-01-08来源: 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王科是郑州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第一修理公司华山路车间维修站站长,他常年扎根于修理车间,与200多名职工一起努力工作,换来一辆辆公交车安全运营,成为广大市民安全出行的守护人。

    对于公交人来说,加班加点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了,特别是公交车辆的零修作业要做到随到随修且不能过夜留场,有时忙起来必须加班加点完成。

    有一次晚上10时多,王科率领大家依然奋战在生产一线。工作间隙他跟大家调侃说,估计今晚又不好进家门了。原来有一天他正常下班回到家,儿子一脸诧异的表情,说:“好久不见了,今儿下班挺早呀!”说完就自己玩去了,没有亲切地拥抱他。孩子一句无心的话,让他心里很不是滋味,几天来早出晚归,两个人之间好像疏远了许多,平日里那么懂事的孩子,现在见面连声爸都不叫了。

    站点很多线路上的车长都有他的手机号码,每当车辆发生故障时就会有车长打电话来咨询,他都一一耐心讲解。

    说起工作,王科就精神头十足。平常大家在一起说笑归说笑,但工作上,绝没有半点马虎。他不仅要求每名员工严格按照公司的操作流程和规范作业,并要求大家认真记录台账。清晰规范的工作台账对车辆日常维修工作确实有很大的帮助,增加了车辆故障的可查性,它就像病例本一样给维修工们提供可靠的维修资料。

    如果说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是作为站长必备的职业素养,对待职工亲如兄妹就是他优良品德的体现。谁家有个大小事情的,他都尽力帮忙。无论是在工作还是生活中他总是提醒职工要团结合作。他经常对职工说:“兄弟齐心,其利断金。”平常修理变速箱、离合器等都不是靠某一个人的力量能够完成的,大家团结在一起,不仅提高了工作速度,也达到了共同学习进步的目的。

    安全生产,一直是公司规范作业要求的重中之重,也是生产工作的底线,他要求每一个职工都要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油电混合车辆进入公交领域在公交事业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可它的启动特殊性也给维修人员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为防止作业过程中有人误动车辆造成危险,王科提出挂牌作业的要求。在对车辆进行维修之前,维修人员都要在驾驶仓的醒目位置挂上“正在维修,请勿动车”的提示牌,以免发生意外。像这样安全生产的做法还有很多很多……

    随着公交车辆的不断增多,新技术的不断更新运用,对车辆修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王科带领大家学习新的修理技术,增强综合维修能力,多次及时排除车辆疑难故障,确保车辆第二天正常运营。

    平凡之中见伟大。参加工作十几年来,王科一直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公交事业发展服务的宗旨,先后被总公司授予“先进技术能手”“先进管理者”“技术标兵”等荣誉称号。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