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福州“野蛮”追梦人檀丽亭:从打杂女工到梦想开银行做慈善
//www.workercn.cn2014-01-07来源: 人民网
分享到:更多

   

檀丽亭在自己的古典家具卖场展示员工合影照。林长生 摄

    作为新一代农民工,80后的穷人家孩子檀丽亭16岁从乡村走向省城,又在自己的“误打误撞”之路中随着中国经济一起在转型,走上实现梦想的旅途。在2014年的规划里,她因为“野心”的魅力,在其从事的建材行业之外也引起关注。

    草根出身的她,自称“野蛮”生长,却被称为“梦想女王”。她为自己提出成立集团的目标,让将来10000名的好居家员工都持有公司股份,还要成立“好居家银行”和董事会垂直管理的“慈善事业部”,捐助100个孩子完成大学梦想。

    对于她这样的宏伟目标,不少人表示想都不敢想,甚至有人认为这个“梦想女王”异想天开。不过,对于一个敢想敢干的人来说,没有什么能阻挡她对追梦的向往。

    家里悬挂国旗,用丈夫名义给村里老人发福利

    她结婚后,在村里大大提升了夫家的地位。

    “丈夫说捐一万元,她说加三千元。她很大方,比她老公还舍得。”在她的婆家闽侯乡村,村民不知道她叫什么名字,称呼她“章胜的老婆”或“文健的媳妇”,却还是知道她用丈夫的名义给村里的老人发福利。

    没有官方头衔和身份,她家里悬挂国旗,儿子唱红歌。在见识了她几年前结婚住的简陋老屋后,记者去参观了她为公婆新盖的楼房。这栋“高速路上都能看到插着红旗”的房子里,她3岁的小儿子除了拿出塑料玩具的刀枪外,竟然还能奶声奶气唱:“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

    “红旗今年国庆节刚又换新的了。”檀丽亭告诉记者,她去年带小儿子出去玩时发现小朋友喜欢红旗,房子插大的红旗,也起到了朋友能更快找到她家的作用。那么小的孩子为什么会唱“红歌”?她说是从小熏陶他“让世界知道我们都是中国人”。她给孩子听的歌曲里,除了《烛光里的妈妈》,还包括张明敏唱的《我的中国心》。

    她的老公陈章胜告诉记者,妻子除了做起事来都让他担心外,骨子里很有“家国”的概念,为家族增光和替夫家争气的观念很重。她对家里的公婆很好,在村里也乐善好施,评价不错。

    以前,婆家实在太穷了,村里人笑他公公“老实和傻瓜隔壁”。“退休以前,我是村里的书记,一个月工资90多元。”她的公公陈文健告诉记者,以前他家“在村里穷得抬不起头来”,这个也是穷人家的孩子的媳妇到来后,家里的贫穷面貌才得以改变。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