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85后“神枪手”陆叶10枪打出100环 曾在芦苇荡中擒凶
//www.workercn.cn2013-12-16来源: 金陵晚报
分享到:更多

    他从小就有一个警察梦,带着这个梦想,他考入了警官学校,成为一名警察。前不久,在扬州市公安局举办的2013年度全市公安机关警用手枪射击比赛中,他以10发子弹打出了100环的好成绩,赢得了“神枪手”的美誉。他叫陆叶,扬州公安局广陵公安分局的一名普通民警。

    10枪打出了100环

    不久前,扬州举办公安机关警用手枪射击比赛,在当天的64式手枪15米精确射击比赛项目中,来自广陵公安分局的陆叶一鸣惊人,10发子弹打出了100环的好成绩,赢得了“神枪手”的美誉。

    昨天上午,记者在广陵公安分局见到了陆叶,记者眼前的陆叶,看上去很腼腆。

    从小时候开始,陆叶就特别崇拜警察,在高考时,他如愿考上了江苏警官学校。“说来惭愧,在学校的时候,我的手枪成绩并不好,并且因此还补考过。”不过这次补考,并没有给陆叶留下心理阴影,反而激发了他的学习劲头,他在以后手枪的训练中更努力,更认真。

    陆叶说,平时训练的机会非常少,只有每年的比赛之前,才有三天左右的时间集中训练,而这个时候的训练非常辛苦。第一天训练后,他的胳膊就酸得抬不起来了,但为了比赛,只能咬牙坚持着。“因为之前我也参加过几次比赛,如果不出意外,只要努力了,我是可以取得名次的。”不过,尽管如此,陆叶也没想过自己能获得第一名。

    “看我手上还有伤痕呢,这就是训练中留下的。”记者看到,陆叶右手的虎口上还可以看到伤痕,他说,训练的第二天虎口就破了,但为了坚持训练,他贴着创可贴继续练。“好多人都破了,但所有人都在坚持,大家的目标只有一个,努力去练习,争取取得好成绩。”

    这个85后曾破案立功

    尽管陆叶是个“85后”的年轻人,但他对待工作却非常认真,充满了激情。2011年5月11日,从江都开往扬州的公交车上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件,犯罪嫌疑人在宁通高速杭集段下车逃跑,案发后10小时,犯罪嫌疑人被成功抓获。在案件的侦破中,当时还是杭集派出所民警的陆叶利用对当地人头熟、地形熟的优势,展开了排查工作。

    他一家一家走访排查,根据村民们提供的线索,他获悉嫌疑人可能往江都方向逃窜,于是驾驶警车沿着芒道河岸边巡逻。有经验的村民判断,嫌疑人可能会钻进芦苇荡。果然不出所料,陆叶说,一直到当天下午5点多,在全体参战同事的努力下,最终在芦苇荡中将嫌疑人抓获归案。

    正是由于在这次案件中的出色表现,陆叶荣获了个人三等功。“其实我只是做了一名警察应该做的。”陆叶说,荣誉属于过去,目前在新的岗位上,他还会继续努力,将自己的工作认真做好。(曾祥妞 姜静)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