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老院里的80后志愿者夏天添:做义工让我更懂感恩(图)
//www.workercn.cn2013-12-10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开朗活泼的80后女孩夏天添是一位公交司售人员,每天的工作忙碌而充实,有时午休时间会匆匆的出去,再安安静静的回来。她都在做什么?

    原来,她是到养老院当义工!养老院中的老人生活怎么样?老人们的精神状态好吗?带着疑问记者和她来到馨阑敬老院一探究竟。

    一进院门里面非常干净整洁,几位老人正坐在长椅上晒太阳,有的聊天,有的玩象棋。夏天添告诉记者,他们其实很孤单。走到二楼时,她说,她照顾的老人就住在这个屋子里,屋里的摆设很简单,看到有人来,老人摆好椅子,迎了出来。

    交谈中,老人一直紧握着夏天添的手不放,老人很健谈。记者问她为什么不出去晒晒太阳,老人说,前几天独自一人出去时差点摔伤。

    原来老人有严重的高血压,出去遛弯的时候眼前一黑就倒在了楼道的走廊上,幸亏工作人员及时赶到把她送回屋子。

    夏天添洗了一个苹果,削皮后给老人吃。当聊起她的家人时,老人哭了,拿起手绢不停的擦拭眼角的泪水,老人说,她的女儿工作很忙,很久没有来看她了,平时来一趟,聊不上几句就匆匆忙忙地走了。老人怕她担心,身体不好的事情也从来没说过。说到这里,老人和夏天添的手更是紧紧的握在了一起。

    夏天添给老人倒了杯热水,开始打扫起屋子。时间过得很快,当记者和夏天添起身要走的时候,老人依依不舍地送到了门口才转身回去。

    夏天添告诉记者,通过做义工,她渐渐地改变了很多。

    一次,她下班回到家里看见母亲在厨房给她做饭,想过去帮忙,这是她工作后第一次这么近的触摸母亲的手,母亲的皮肤不再像以前那么光滑,上面爬满了一条条深深的皱纹。她心酸了,回到自己的房间偷偷地哭了起来。等再出来时母亲已经把热腾腾的汤面放到了桌子上,父亲早已把椅子放好。

    “我们为父母做的真是太少了,在养老院里做义工,让我懂得了什么是感恩。父母对儿女是无私的爱,我们要用同样的爱来回报!”夏天添说。(高铭 刘蕊)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