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小摊主不忍老人坐石凳受凉 主动捐赠300个坐垫
//www.workercn.cn2013-12-09来源: 扬子晚报
分享到:更多

    近日,南京公益组织“小市街道助老驿站”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捐赠——安怀村菜场门口的小摊主汪先生捐出的300个坐垫,而他自己其实生活并不富裕。

    刚刚开始创业,每天起早贪黑挣的钱勉强维生,一家老少还住在租来的兼当仓库的房子,就是这样一个老汪,却坚持向社区老人免费赠送300个坐垫,只因为看到有老人坐在公园的石凳上担心会冷。“每家都有老人,每个人都会老。”这便是他朴素的捐赠理由。

    他的露天摊位就设在安怀村路东侧的人行道上,背靠着蓝色的施工围挡,四面没有任何遮挡,两平方米大小摆着各色棉坐垫。当得知扬子晚报的记者来采访时,他随手拿起一张坐垫遮住了脸,表示不要报道,不值得说。当记者反复恳求,老汪才拿下遮挡着脸的垫子。

    戴着眼镜,穿着夹克,外表略显斯文的老汪并不太像个体摊贩。今年42岁的他老家在安徽宣城,来南京十多年,一家人租住在附近的老小区里,摆摊也就是从三个月前开始。“原来在企业工作,挣钱太少。”

    每天从早上6点开始,到晚上6点结束,摆摊的生活并不轻松,虽然最近天气转冷生意还不错,但每天的利润最多一两百块。“去掉房租,还要供养3岁的女儿,勉强维持生活吧。”

    看到志愿者服务受感动

    老汪告诉记者,之前有穿着红马甲的助老驿站志愿者来买坐垫,就跟他们要的电话。12月3日,小市街道助老驿站的工作人员接到老汪电话,说想送300个坐垫给社区的老年人,近日,这些坐垫被带到了助老驿站的办公室。老汪的摊位和“小市街道助老驿站”在同一条街上,只有100米之隔。他说曾经看到志愿者组织老人活动,得知他们是义务为老人服务的,觉得很感动,所以才生出了请他们帮忙送坐垫的念头。

    看到志愿者服务受感动汶川地震时他捐过款

    老汪坦言,自己是个比较感性的人,在南京十多年,跟这个城市有了感情,所以也想尽自己一点力为这个城市的人做点什么。

    汶川地震时他捐过款

    记者了解到,这并不是老汪第一次做好事。汶川地震期间,他就前后捐了6次款,加在一起有两三千块。“在南京捐过,后来回老家看到有捐赠箱,就又捐了。”(柳扬)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