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段建伟:冲在第一位的电力检修员
//www.workercn.cn2013-10-23来源: 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今年43岁的段建伟是栾川县电业局的一名检修工,参加工作25年来,他不分昼夜和寒暑,无数次地冲在故障现场第一位,荣获省电力公司“劳动模范”光荣称号。

    今年3月的一天,凌晨两点多,调度员的电话把他惊醒:“35千伏龙泉变电站在处理缺陷过程中,发现10千伏龙广线断路器机构卡死,无法分合,现场处理人手不足,恐怕不能按时终结工作票,影响供电。”段建伟听后说:“我马上赶到。”3月的凌晨,寒意袭人,他驱车赶到现场,爬到5米多高的构架横梁上,弓着腰把故障排除,终于在天亮前按时恢复了供电。

    在2012年11月的一次检修任务中,为了不影响群众用电,他带领施工人员连续9个晚上进行零点作业。虽然工地距离段建伟的家只有5公里路程,但10多天来他没回过一次家,吃住都在临时工棚里。

    2012年11月的一天,驻栾部队的一条10千伏电缆发生故障,由于是直埋电缆长度500多米,部队的电力维护连抢修一天,也没查到故障点。部队首长打电话请求支援,他闻讯带领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从下午4点开始查找故障,制作电缆中间接头,一直到次日凌晨两点恢复正常供电。部队阵地管理处的高级工程师紧握抢修队员的手说:“国家电网服务太好了,真是帮了我们的大忙。”

    像这类电力抢修工作,自段建伟组建电力抢修共产党员服务队以来,已累计出动370余人次,义务上门电力维修和技术咨询服务90余次。

    段建伟不仅在检修时冲在第一位,在学习上也成了大家的带头人。他的技术成果不仅获得了洛阳市科技进步二等奖、河南省科技进步成果奖,而且其中的5项成果还获得国家新型实用专利。

    为了提高整个抢修队伍的业务水平,他自购专业书籍设立“班组书屋”,还把退役的设备修好安装在办公区旁空地上,建成员工实训基地。他们利用空余时间组织开展“内部讲师”和“导师带徒”活动,举办技能竞赛和岗位练兵,使员工都成了“一专多能”的多面手。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