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文化名人-正文
《大头儿子》作者郑春华推出新书
//www.workercn.cn2016-08-30来源: 京华时报
分享到:更多

  京华时报讯(记者田超)儿童文学作家郑春华的新书《一个姐姐和两个弟弟》,近日由接力出版社出版。郑春华是著名童书《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的作者,她在新作中首次触及到离异家庭中的儿童这一现实题材。

  在书中,郑春华着重刻画生活中那些触动人心的细节,用这些细节来讲故事,呈现处在离婚家庭中的孩子的真实生活,从幼儿的视角阐述他们对离婚的态度。这可以引导孩子接受现实,学会在这个过程中消除阴影,阳光前行。作家金波认为,郑春华写悲剧性的东西,永远是以阳光的心情写来的,“用她特有的幽默描述,悲剧的故事也能够写得很阳光”。

  此外,郑春华另一部知名作品“小饼干和围裙妈妈”系列图书,近期还获得了上海作家协会颁发的“年度作品奖励奖”。郑春华表示,目前已经完成了100个故事的创作,已经出版了40个故事,后续60个故事还在编辑中,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出版。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