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文化名人-正文
陆川:担心拍不成,所以没公开(图)
//www.workercn.cn2016-07-06来源: 羊城晚报
分享到:更多

  旁白及配音均由周迅一人完成

  ▶导演陆川

  由陆川导演历时三年打造的动物大电影《我们诞生在中国》定档8月12日上映。影片采用真实动物为主演,讲述大熊猫母子、金丝猴淘淘以及“头条王”雪豹达娃三个家庭的故事。陆川介绍说:“在美国这种叫做自然电影,中国暂时还没有,自然电影是介于纪录片和故事片之间的类型。”

  《我们诞生在中国》入围了今年上海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口碑零差评。陆川说:“由于尝试的是新类型,所以好像回到学生做作业的那种状态,没包袱,做得很纯粹。”

  联手迪士尼,拍自然电影

  陆川介绍说,《我们诞生在中国》从2013年就开始筹备。“当时我跟迪士尼故事片部的负责人见面,他想跟我一起做这么一部电影,问我敢不敢。这种类型跟我之前的作品完全不一样,对我来说是很大的挑战。我问迪士尼的制作周期多长,他们说三年吧,我就有点崩溃了。但后来还是觉得机会难得,我是一个故事片导演,想把自己的一些理念带到自然电影中去。”

  当时,陆川对迪士尼的制片人说,能不能用几种动物讲故事,把他们当作演员一样,扮演不同的角色,讲不同的故事,但传递同一种思想。此外,能不能把电影讲故事的手法、剪辑的方法带进来,而不单是拍一个纪录片。对方都同意了,陆川决定试一试。

  话虽如此,陆川其实没什么信心,影片也一直处于地下状态:“拍这部片子非常难,所以没敢告诉媒体,就怕最后拍不了,不了了之。因为你很可能两三个星期找不到雪豹,虽然我提前写了剧本,但其实没有一天是按剧本拍的,都是拍完后拿素材重新构架故事。”陆川透露说,原本影片打算以川金丝猴为主线的,后来发现雪豹的素材压倒了一切,于是改变了故事架构,以雪豹为主线。

  《我们诞生在中国》有什么特色?陆川说:“最大的特色就是没特效,完全是真实动物拍摄,共同点是都有感人的主题。”陆川还强调说,“这部电影不是纪录片,而是动物故事片,里边有大量的剪辑、结构,和常态纪录片的区别是很大的。”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