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文化名人-正文
陆川:回到了新人的状态
//www.workercn.cn2016-06-21来源: 长江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讯(记者万旭明)萌萌的熊猫妈妈其实控制欲很强,罕见的雪豹妈妈在经历着残酷的生存,淘气的金丝猴宝宝也会因为“二孩”而生气……陆川执导的野生动物题材纪录片《我们诞生在中国》近日展映。在商业片里走了一遭,陆川此次回归令人惊喜,他自己也觉得“回到了新人的状态。”

  《我们诞生在中国》选择了熊猫、金丝猴、藏羚羊、雪豹、丹顶鹤等5种珍稀动物,记录它们一年四季的生死轮回,其中4组是母子组合,充满温情与爱。影片将于暑期在国内上映。

  影片时长只有80分钟左右,拍摄却长达18个月,后期制作也用了近18个月,筛选过的素材有350小时。“大熊猫常常就呆呆地不动,雪豹的最大活动半径有80公里,经常两三个礼拜找不到它。”而陆川在开机前写好了剧本,动物却并不会按着剧本来演,最终只能根据素材全部重新编排。这样的过程倒是让陆川觉得:“回到了新人的状态,像学生时期做作业一样。而且因为不是传统的商业片,没有什么包袱,更纯粹了。”但他表示,并不会因此影响下一次的选择,希望每部戏都能有新的尝试,而不是复制自己。

  影片摄影团队邀请了BBC的资深野生动物摄影师,对此陆川表示:“坦率地说,在国内很难组织起这么多人来拍一部关于野生动物的电影。这次的制作成本只有1000万美金,在国内只能算中等规模。目前国内的制作成本太高,反倒是使用国外团队费用更低。”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