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店主当过坦克兵
//www.workercn.cn2016-02-01来源: 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在天津老城区古玩城,有一家面积不算大的饰品店。走进店铺首先看到的是身穿汉服的店主张浩,他给人的第一印象十分沉静。他每天都在这间不大的店铺里读书、喝茶和聊天,来了客人,他就上前向客人介绍产品和聊天,店内良好的氛围吸引了不少喜欢中国古文化的客人。

  通过采访得知,张浩是一名退伍军人,曾经做过坦克驾驶员,如今的他开店的同时又是一位资深的琥珀顾问。

  琥珀是一味名贵的药材,可以宁心神,安五脏,明心绪,定神魄。张浩常常组织一些活动,引导大家品味琥珀之美。一些退休的教师、医生成为张浩的粉丝,经常来店里学习,张浩总是不厌其烦地给他们讲解,帮助他们调理心态,并不急于兜售琥珀。

  还有玛瑙,以其色彩丰富、美丽多姿而被当做宝石或作工艺制品,有玉石之美誉。张浩的微信好友多到几千人,他也在朋友圈展示他的这些宝贝,久而久之,很多80后甚至90后,都成为了张浩的好友,业余时间在他的店里学习各种宝石类知识,张浩借此便给这些年轻人讲做人的品德和修养,告诉这些他们佩戴玛瑙,不是炫富,而是一种活到老学到老的人生态度。

  珍珠自古以来就被人们视做吉祥之物。张浩的店里也常来一些耄耋之年的老者,这些老者喜欢珍珠,张浩就和他们交流珍珠包含着吉祥和完美的寓意,张浩常常为这些老者泡好茶,倾听他们的故事,陪着他们消磨时光。老人们把张浩的小店,当作了心灵的港湾,每周都让子女或亲戚陪着过来看看。

  从坦克兵到饰品店的店主,张浩并不觉得人生无常多变,他说:“哪一行做好了都是成功。能和珠宝在一起是一种福气,能帮助喜欢珠宝的朋友了解珠宝,更是一种福气。”(吴鸿英 肖桂林)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