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滦南兵哥哥北河勇救轻生女
//www.workercn.cn2015-10-13来源: 中工网——《河北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讯(记者赵伟龙 通讯员张洪鹏 韩志红)“当时也没有多想什么,见死不救不是咱当兵的办的事!”唐山滦南籍战士崔成雨,在休假期间和朋友去北河公园游玩,遇到一名女子跳入北河寻短见。危急时刻,崔成雨挺身而出,跳入水中及时救下轻生女子,最终让女子转危为安。

   10月6日下午3点左右,崔成雨和同学来到滦县北河公园游玩,当他们走到北河公园入口处时,忽然接到去大桥附近停车的同学打来电话,说那边有人落水。凭着军人的本能,崔成雨立即冲了过去,远远地看到一名女子在水中扑腾两下后身子开始往下沉,头部在水中若隐若现,情况非常危急!此时岸上已经聚集了很多群众,但苦于不会游泳,没人敢去施救。

   时间就是生命!来不及多想,崔成雨边跑边迅速脱掉上衣,一个猛子扎入冰冷的水中,奋力向女子游去。游到女子身边时,女子已经昏厥,因为没有知觉,她的身体在水里显得很重,崔成雨用手臂锁住女子的脖子开始往岸边游,最终在群众的帮助下,将该女子救上岸。桥下的水足足有四米多深,崔成雨不顾个人安危,凭着一名军人的敏捷和拼劲从奔跑、脱衣、跳水、救人到成功营救,整个过程用了不到1分钟。

   被救上岸后,崔成雨对女子进行了简单的心肺复苏,岸上的群众纷纷拿出手机报警或拨打急救电话。救护车来后,崔成雨说:“先救人,我这有钱!”还主动垫付住院押金3000元。

   据悉,该女子是因为当天和家人发生争吵,愤而跳河轻生。

   “当时也没有多想,就想着赶紧把人救上来。这事换了谁都不会见死不救呀,更何况咱还是军人。”面对记者的采访,崔成雨有些不好意思。崔成雨见义勇为挽救了一条鲜活的生命,他的事迹被当地群众交口称赞。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