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万少华团队”:坚持照顾好每一位细菌战受害老人(图)
//www.workercn.cn2015-09-01来源: 光明日报
分享到:更多

  家里来了更多志愿者

  “二战期间的日本细菌战部队,其组成人员大都是医务工作者,但是却背弃了医生救死扶伤的天职,犯下了伤天害理的战争罪行,从天使堕落成了魔鬼。”网友“西湖客”看到《光明日报》的相关报道后在网上评论:“万医生团队则恰恰相反,用人间大爱在抚平侵略者留下的创伤。可以这么说,日本军国主义的加害在这些受害者身上还在持续,而中国的白衣天使还在与恶魔斗争,希望有更多的人来帮助受害者,让他们安享晚年,用有质量有尊严的生活来见证抗战的胜利,来协助万医生团队,汇聚成更大的救助力量。”

  “为万少华团队点赞!”这是无数个网友在看过《光明日报》相关报道后在网上的留言。

  “抚慰民族的伤痛,我们这一代年轻人的责任绝对不能缺失,也不会缺失。”万少华说,“但是,遗憾的是,我们能做的只是尽力不让病情恶化,这种病至今无法根治。”

  万少华向记者介绍:“最近两年,有人将植皮方法引入‘烂脚病’治疗,但能执行手术的条件极为苛刻,对创面整洁度要求非常高,而且后续恢复情况还需跟踪。就我们目前保守治疗的病例来看,无论创面清洁得多干净,‘烂脚病’始终都存在复发的风险,而且原因未明。像崔菊英,2010年创面已经变白,都能看到一点血色,但两年前,不知为何,她的病情突然恶化,直到最近溃烂情况才有所好转。”

  在九华乡外坞口村,魏洪福对记者说:“没有政府、没有万少华这些年轻人,我活不了这么久。我不识字,但是最近家里来了许多好人,听他们说都是看见我们衢州的报纸、我们衢州的电视台讲了你们《光明日报》的报道后,知道我的。大家给我送来了牛奶、香蕉、苹果、大米、油。”

  华墅乡三官岭村朱土文老伴秦沙子对记者说:“万少华这些医生、护士真的好,我不会(擅长)说话,但我都是记在心里的。听我老婆说,万少华、大家上报纸、上电视了,我为他们高兴。现在我的家里来了更多志愿者帮我们。”

  8月26日下午,柯城区航埠镇姚家村姚桂土家。看见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浙江日报、钱江晚报等各大媒体都来到家里,91岁高龄的“烂脚”老人一下子懵了:“怎么会有这么多人到家里?”

  “爸,有个《光明日报》记者写了烂脚病的报道,在《光明日报》上刊登出来了,现在全国都在关心烂脚病人,他们来采访你了。”姚桂土小儿子告诉老人。

  一提起万少华他们,姚桂土老人顿时赞不绝口,连连说:“他们真是好人!好人!好人!”老人清楚地告诉记者,最早来他家的是柯城区人民医院郑医师(郑新华)、毛医师(毛晓伟)。后来万医师(万少华)也来了。这么多年,都是他们像亲人一样照顾我。采访结束时,老人佝偻着身子,一直把大家送到院子门口,挥舞着双手一边送别大家,一边说:“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柯城区人民医院的医生护士。”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