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看电影、享用烛光晚餐,西宁50对工地夫妇浪漫度“七夕”
//www.workercn.cn2015-08-27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讯(记者 邢生祥) 送玫瑰花表达爱意、在影院免费看电影、吃浪漫的烛光晚餐…… 8月20日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七夕”,对于在青海省西宁市建筑工地打工的50对农民工夫妇来说,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

  “我老公平时工作很辛苦,长年在外打工,城市的一砖一瓦流淌着他的汗水,平时都照顾不上家庭,今天能在这里陪他一起过‘七夕’,真的很幸福,也很有纪念意义!”农民工家属马敏捷高兴地对《工人日报》记者说。

  8月20日,共青团青海省委、青海省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以“与爱相伴·农民工浪漫七夕”为主题的公益活动,邀请在西宁地区建筑工地打工的50对农民工夫妇在西宁市海湖新区新华联广场共赴“浪漫之旅”,免费参加有益的互动游戏、观看电影以及浪漫的烛光晚餐。

  当日14时30分,戴着安全帽的50对农民工夫妇携手出场,参加“默契”大考验、背对背爆气球、猪八戒背媳妇等游戏。在精彩的“送玫瑰”游戏环节中,农民工双手捧着玫瑰花,献给自己的妻子,按要求大声说出“爱你一生一世”。此时,农民工夫妇淳朴的笑容、热烈的掌声,让活动现场充满了温馨和浪漫。

  “由于常年在外打工,我们对家庭很少照顾,对子女也缺少关爱和教育,结婚这么多年了,还没跟老婆这么浪漫过呢!”从四川绵阳市来青海西宁市建筑工地打工的农民工李伟强说。

  据介绍,该项公益活动旨在为农民工夫妇营造浪漫的节日气氛,让他们在辛勤劳动之余,亲身体会爱情和家庭幸福的同时,丰富他们的业余文化生活。

  “我们天天都跟农民工兄弟打交道,他们出门在外很少有时间和自己的爱人及子女一起玩游戏、看电影、吃晚餐,举办这样的公益活动不仅丰富了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更融洽了他们和谐的夫妻关系。”西宁一建筑工地项目部负责人张国祥说。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