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退休老工人捡万元现金归还失主
//www.workercn.cn2014-05-23来源: 山西晚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5月22日讯 (记者 郭斌)21日,67岁的大同退休老工人赵秉荣捡到万元现金后,想方设法在两个小时内找到了失主。而这一万元钱,正是失主米连喜为哥哥带来治病的“救命钱”。

  22日上午9时,大同市化纤厂67岁的退休职工赵秉荣和女儿从柳航里乘坐出租车回振兴街的住所。到达目的地后,两人将携带的大包小包一块抱上了楼,回家清点物品时,赵秉荣发现自己的这一大堆东西里多了一个橘色的女士挎包,“肯定是出租车前一位乘客落在车上的。”为了寻找失主的信息,父女俩打开挎包,发现里面除了一个手机、一张身份证外,还有一万元现金。身份证的主人名叫米连喜,是大同县杜庄乡人。“丢这么多钱,失主一定很着急。”赵秉荣赶紧吩咐女儿用包里的手机给通讯录里的人打电话,结果发现手机已经欠费停机。接着两人从通讯录里找到一位联系人,拨通电话后,对方称自己正是米连喜的亲戚。听明情况后,这位远在包头的亲戚首先表示了感谢,并表示马上设法联系米连喜。

  终于松了一口气的赵秉荣父女俩想到米连喜的手机停机,亲戚也不一定能够联系上,于是又与当地电视台取得联系,希望播出失物招领信息。

  等待了近两个小时,老赵的手机铃响了,对方正是失主米连喜。原来,米连喜在包头打工,事发当日,她带了1万元钱从包头赶回大同,陪身患重病的哥哥到医院治病,到了医院后,她忙着扶哥哥下车,结果将装有现金的包落在车里。到医院挂号时,米连喜才发现哥哥的救命钱没了,当时就急哭了。她把哥哥安顿在候诊室的走廊,通过查看医院的监控,联系到了刚刚乘坐的出租车,出租车司机经过回忆,告诉她可能是之后乘车的乘客捡走了,这让米连喜顿时陷入了绝望中。

  就在这个时候,远在包头的亲戚辗转联系到了她,说一位好心人捡到了挎包。惊喜不已的米连喜赶去认领失物的时候,心中还有忐忑,当她看到包内的现金分文未动时,竟难耐激动的情绪,当场落泪。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