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六旬老人程国平用电烙铁烫出“江南春色” 长2.24米(图)
//www.workercn.cn2013-12-11来源: 华声在线
分享到:更多

程国平创作的烙画《江南春色图》

    ■这幅大型山水烙画长2.24米、宽1.2米,他花了两个多月才完成

    ■2004年,他开始学习烙画,目前已创作了三四百幅作品

    我们走在湘电集团退休办走廊上,一幅大型山水画映入眼帘:山巍峨,云缭绕,桥秀丽,水静流,葱茏的林木中行人如织……好一派江南美景!谁也不会想到,这幅精美的画,竟出自一把电烙铁。

    两个多月烙出大型山水画

    眼前这幅《江南春色图》长2.24米、宽1.2米,出自岳塘区中洲路街道禾花塘社区63岁烙画爱好者程国平之手。

    程国平只有初中文化。2004年内退后,他到老年大学学习,便开始创作烙画。目前,已经创作三四百幅作品。

    “一幅作品一般两三天就可以完成。大型作品难以掌控,《江南春色图》花了两个多月时间呢!”为了顺利完成这幅他创作的最大作品,程国平有时在单车棚一待就是几个小时。“力度稍微不对,就会烧坏画板!”创作中,他对每一个描、勾、点、擦、染都小心翼翼,生怕出错。

    为了图上配的文字更加完美,他还特意请了湘潭的名书法家题词。然后,他再反复临摹,用铅笔描轮廓,再用烙铁“画”出来。

    程国平创作的《江南春色图》大型烙画在市美术展上获得好评。他还被湘电集团授予“2013年老有所为积极分子”称号。

    老人爱好广泛,还喜欢收藏

    除了创作烙画,程国平还喜欢收藏,他从1982年开始收集成套生肖卡、明信片、烟标等他感兴趣的东西。

    “收集与毛主席相关的资料,让我获得精神力量!”程国平把有关毛主席的报纸、杂志等都收集起来。目前,他还将这些资料按毛泽东故事、毛泽东少年时代、毛泽东与亲人、毛泽东和战友等四部分集结成册。

    程国平还有一个梦想,那就是根据自己收集的有关毛主席的资料写一个剧本。(廖艳霞 尹玉英)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