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冯怀志:七旬老人手绘12张城区地图(图)
//www.workercn.cn2013-10-25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到:更多

图为冯怀志在专心绘制地图

    并非测绘专业,也不为出版赚钱,20年来就靠小本子记录坐标,用自行车轱辘丈量街道,愣是画出了12张城区地图。这位业余测绘员就是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72岁的老人冯怀志。日前,笔者在冯怀志老人家里见到了这些用自制工具尺和一堆彩笔绘制成的地图。

    20年绘制12张地图

    “我是1993年开始绘制地图的。”说起自己的这个喜好,冯怀志说,那时候他还在商业系统做政工工作,和测绘一点不沾边。但在闲暇之余,他却凭着儿时对秦皇岛的记忆,历时一个多月绘制成一张秦皇岛解放前的简易地图。虽说这还算不上是真正的地图,但他对绘制地图的热情却从此一发不可收。2001年退休后,更是专心干起了绘制城区生活地图的工作。

    “生活地图,是我给它起的名,因为它都是与百姓生活相关的地方。”在冯怀志绘制的地图上,每条街道、每个社区、学校、医院、宾馆饭店、大型超市、机关、企事业单位等都标注得清清楚楚。20年来,冯怀志总共绘制了12张地图,一张比一张复杂,一张比一张详尽。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