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首届“杭州工匠”出炉
//www.workercn.cn2017-04-26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中工网浙江杭州4月25日电(记者邹倜然 通讯员张晓燕)经过历时10个多月的层层推荐、评审、认定,首届“杭州工匠”今天揭晓。在杭州市总工会今天19时举办的“‘中国梦·劳动美’杭州工匠为你喝彩”首届“杭州工匠”认定发布晚会上,30名“杭州工匠”新鲜出炉。

  据了解,这30名“杭州工匠”或具有他人不可替代的绝技绝活,或在技术上有重大创造或革新,或职业技能在同行业中处于拔尖水平。他们分别是:力求完美的85后动画师王建明,传承杭帮菜精髓的王政宏,“丝绸画缋”工艺的第四代传承人叶建明,曾参与G20杭州峰会欢迎晚宴礼服设计生产的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叶建英,“吹毛求疵”的电线电缆检验工叶金龙,走向艺术巅峰的中国微雕大师冯耀忠,让发型“说话”的金牌教练吉正龙,从事茶艺职业近10年的茶艺师朱晓丽,“杭州铜雕工艺”的代表性传承人朱炳新,王星记扇的代表性传承人孙亚青,执著于梦想的90后喷漆工杨金龙,甘做技术蓝领的水轮发电机改造技师吴玉泉,专治汽轮机各种“不服”的装配钳工吴国林,以卓越为底蕴的高级服装定制大师吴国英,脚踏实地的80后维修钳工邱云,殿堂壁画传承人张炜,让花艺绽放光华的园林绿化师张振羽,掌握张小泉剪刀锻制技术72道工序的陈标,浙江汽修圈的“活化石”陈巍,“鸡血石雕”的代表性传承人邵城鑫,用生活演绎根雕艺术的周扬,花边图案设计师赵建忠,越窑青瓷的代表性传承人郦越宁等。

  在今天举行的晚会上,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厉志海,杭州市市长徐立毅,以及全国劳模王水福、孔胜东、吴仁贤等人,分别为30名首届“杭州工匠”送上奖杯。晚会上还首发了《杭州工匠》主题曲。

  据悉,首届“杭州工匠”将获得一次性奖励2万元。对符合条件的,将授予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章。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