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张凌云:打造都市里的完美睡眠(组图)
//www.workercn.cn2017-03-10来源: 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更多

打造都市里的完美睡眠
——张凌云用中医方法开发安眠产品

  站在自己位于北京市东四环的办公室里,张凌云可以看到川流不息的车辆和游走在楼宇间似乎永远不会停下来的人群。数以千万计的都市人,多多少少都会有一些“都市病”,其中,失眠是都市人的一大敌人。无论是初入职场的“菜鸟”,还是已经工作多年的精英人士,青色的眼圈、低垂的眼袋都会暴露他们糟糕的低质量睡眠。张凌云在开发“益睡喵”时,综合考虑了原料、工艺、效果等多个方面,致力于打造一款安全的、容易被大众接受的安眠产品,助力精神紧张、神经紧绷的都市人可以拥有一场无梦的深沉睡眠。

  家学渊源:能够接受新生事物的中医父亲

  张凌云的父亲是名副其实的老中医,在东南亚国家行医多年,很多皇室成员、华人领袖都找他医治。张凌云表示,自己从小就很少吃西药,也很少去医院,有任何身体不适都是由父亲诊治的,并且很快就能病愈。在英国留学时,张凌云由于生活作息不规律,患上了荨麻疹,虽然去英国各大医院寻医问药,都无法根治。但最后,这个“难缠”的病最终被中医治愈了。

  从那之后,张凌云就成了“80后”中少数的、注重中医养生的人,当同龄人对咖啡趋之若鹜的时候,他经常端着一杯清茶。

  当张凌云有了创业的想法时,父亲给予了强有力的支持,担当起公司的“技术核心”,张凌云说:“我父亲虽然是老中医,但是他能够接受新生事物。”

  海外求学:学习西方先进的企业管理知识

  在英国,张凌云学习的是工商管理专业。他透露,小时候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成功的企业家,他想成为百度创始人李彦宏那样有理想的人,将国外的先进技术带到国内,优化国人的生活方式。这也是为什么他要学习西方先进的企业管理知识,了解商业活动的发展过程和管理方式,从而将中医保健品在新的商业平台展现出来。

  本科毕业后,张凌云没有继续读研究生,这在留学生中并不多见。他的想法是:先不急于读研究生,回国工作几年,尝试一下创业,从实践中汲取经验。

  在伦敦读本科时,张凌云就注意到,在英国的很多城市都有中药铺,在药铺买药的不仅仅是华人,很多外国人也会来光顾。他进而发现,早年,中医在国内似乎并不如海外那么“火”,被外国人视为“神技”的针灸、拔罐、刮痧等中医技术,在国内常被人质疑。直到近两年,一些外国明星、运动员信赖中医的新闻传到国内,一些人在奥运会上看到游泳名将菲尔普斯一身拔罐的痕迹,才重新认可这一历史悠久的国学。

  回国创业:一个成熟的契机

  回国之后,张凌云并没有急于创业,而是在移动公司工作了两年。在这份工作中,他学到了很多实际的东西,与学校里获得的理论知识截然不同。同时,他也在等待一个创业的契机。他说:“创业不能全靠冲动,只有成功几率比较高的时候才是成熟的时机,才能开始创业。”2016年,一份关于中国未来健康产业市场的分析报告,为张凌云点燃了创业的“引线”。自此,他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

  父亲从医几十年总结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张凌云并不打算“私藏”,他更希望将这些宝贵的经验分享给更多人。

  经过总结,张凌云用父亲的中医药方申请了35项专利,但他没有将这些专利一股脑投入研发,经过细致的市场分析,他发现,功能单一的产品往往能够找到明确、清晰的受众群体,受众也可以根据产品的针对性,解决目前的紧迫需求。

  张凌云创业的第一步是创立“云开创健”公司,但他一直保持着清醒的头脑,并没有急于推出某一个产品,也没有急于将产品大量投产,他的思维非常立体化,既要有过硬的技术,又要有科学的市场布局。虽然已经研发出三种产品,张凌云也没有马上将它们投入量产,而是对产品工艺进行进一步的完善,尽量从口感上消除中药的苦涩感,令消费者更容易接受。在推广方面,他致力于线上线下同时销售,消费者既可以享受网络购物的快捷便利,也可以在实体机构进行试用。

  产品初衷:打造睡眠的守护天使

  “云开创健”公司成立之后,做的最重要的一项工作,就是与东方海洋公司合作,将深海鱼中提取的胶原蛋白与中药秘方相结合,开发出创新型健康食品,所选用的中药材均为国家药食同源名录中规定的,可以作为食品使用的中药材,保证了其产品的安全性。经过反复试验与技术创新,通过将中草药细胞进行细胞壁的破除,从而使其富含的有效成分更方便被人体吸收,使其效果最大化,更有助于激发人体生理功能。

  张凌云选择了三条产品路线,首当其冲的是针对失眠问题的“益睡喵”,他将“益睡喵”称为“睡眠的守护天使”。谈起产品的设计初衷,他表示,睡眠不好已经是都市人的一个普遍性问题,都市人工作压力大、饮食不健康、生活节奏过于紧张,导致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甚至有一些年轻人,在压力之下“过劳死”,造成了悲剧。低质量的睡眠一点点消耗着人们的健康,张凌云希望自己的产品能够帮助人们改善睡眠,从而改善健康状况。

  “益睡喵”这个名字听起来非常“萌”,提及这个名字的由来,张凌云说,他是从“江小白”身上受到了启发,“我是一个喜欢倾听的人,从别人的故事中,我能够找到对自己有启发的内容,益睡喵这个名字源自我参加了一次‘江小白’的新闻发布会”。“江小白”用卡通人物作为品牌形象,将网络段子印在酒瓶上,令原本很传统的白酒焕发了新活力,更能够被年轻人接受。同样,张凌云将“呆萌”的名字放在中药产品上,令传统的工艺变“轻松”了。

  除了“益睡喵”,张凌云还开发了“生命力量”和“花姑娘”两款产品,“生命力量”助力都市白领抗疲劳、提高免疫力,“花姑娘”则是专门为女性研发的产品。

  创业之路满布荆棘,谈起其中的艰辛,张凌云说:“资源不足,未来有太多的未知数了,有时候我会感到迷茫,不知道怎么办,这非常可怕。”然而,张凌云有着一股不认输的“倔强”,他希望将产品作为一个“引入点”,推广健康的生活理念,这才是产品的最终目的。他将公司的未来定位成“研发+创造”,核心竞争力是中医养生与现代科技相结合的技术输出,不断开发新的专利技术、产品与服务,为有需要的客户提供健康服务。

  张凌云说:“我想要体现自我价值,如果要衡量自我价值,最有说服力的是创造了多少财富,以及对社会做出了怎样的贡献与改变。我希望能够改变现代人的生活方式,让更多的人拥有健康的体魄。” (姜文斌)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