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中国女足首任队长病逝
//www.workercn.cn2016-10-05来源: 北京晚报
分享到:更多

  图/新华微博

  本报讯(记者刘大伟)女足超级联赛长春大众卓越俱乐部昨天在其官方微博上宣布了一个噩耗:中国女足第一任队长王丽丽昨天凌晨因突发脑出血去世,享年50岁。

  王丽丽1966年出生,初中时从篮球改练足球,1984年,中国女足首次建队,基本以长春队为班底,当时身为长春女足队长的王丽丽也和董秋艳一起成为首任中国女足队长。1986年,王丽丽随中国女足参加亚洲杯并夺冠,那也是中国足球获得的第一个洲际冠军奖杯。

  1989年,王丽丽告别国家队宣布退役,随后开始在吉林省长春市体育运动学校后勤部任职。1997年,她主动申请在运动学校当教练,带男孩子踢球。1999年,长春华信女足(长春大众卓越女足前身)正式组建,王丽丽来到球队执教,其间发掘了娄晓旭等后来中国女子足坛的知名球员。带领华信女足一年半之后,王丽丽又回到了长春市体育运动学校的后勤部,此后基本和足球“绝缘”。

  长春大众卓越女足昨天在其官方微博上对王丽丽的离世表示了哀悼并送上了缅怀:“如果世界上有永垂不朽,那么请相信那是一种精神——不悔!王丽丽为了长春足球、中国足球付出了整个青春以及人生。”长春大众卓越女足俱乐部总经理兼主教练刘友表示,长春大众卓越女足感谢王丽丽曾经为俱乐部、为长春女足做出的贡献,永远不会忘记她为长春足球流过的汗水和带来的荣耀,希望她一路走好。

  本报记者 刘大伟 J190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