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一线技工高凤林获得第二届中国质量奖
//www.workercn.cn2016-03-30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经其手焊接的130多台火箭发动机,从未出现质量问题

 一线技工高凤林获得第二届中国质量奖

  中工网北京3月29日电(记者蒋菡)今天,“大国工匠”高凤林再获殊荣——中国质量奖。这也是中国质量领域的最高荣誉。

  “这是对航天事业取得卓越成果的高度肯定,是对航天人不懈追求万无一失、尽善尽美的激励,更是对技能工人扎根一线,以工匠精神打造中国制造品质的鞭策。”高凤林在颁奖大会上坦言。

  在当天举行的第二届中国质量奖颁奖大会上,共有10个组织及个人获奖,首都航天机械公司高级技师高凤林是其中唯一的个人获奖者。

  中国质量奖设置“中国质量奖”和“中国质量奖提名奖”两个奖项,评选对象面向各类组织和个人,周期为两年。本届评选中,对个人奖项的评选主要面向一线工人。

  高凤林主要从事火箭发动机制造维修中的焊接工序,被誉为“金手天焊”。经其手焊接的130多台火箭发动机,从未出现质量问题。

  “从拿起焊枪到现在,我一直坚持质量至上的理念。”高凤林说,正是长年累月积攒起的过硬技能,为实现产品质量“零缺陷”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为一名“大国工匠”,他究竟如何定义“工匠”?高凤林如此回答本报记者:“并不是所有的操作人员都是工匠。工匠必须是持久地、专注地深耕某一领域,并能有所造诣,而且是领先的。”

  据悉,获得第二届中国质量奖的组织是: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株洲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厦门航空有限公司、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浦东供电公司、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钻井事业部海洋石油981平台、中国航天科工防御技术研究院。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