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陆彬:把武装工作与带民致富捆在一起
//www.workercn.cn2015-11-11来源: 辽宁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讯 记者王坤报道 2000年退伍以后,陆彬在北镇市高山子镇已经工作了15年,经历了企业武装部长、镇武装助理、镇武装部长等数个岗位的变化,但他始终没离开服务基层武装这个平台。 15年间,他把武装工作与带民致富、帮难解困捆绑在一起,实心实意为群众解决生活难题。

  陆彬训练民兵预备役人员有一套“绝活”。他打破了村屯界限,根据种植户、养殖户、运输户需要,对民兵重新编组,确保危险面前一声令下,集体冲锋。2009年5月10日,镇边一座农场燃起大火,火势借7级大风迅速蔓延,威胁附近村子300座大棚和村民生命财产安全。 11个村的300多名民兵迅速集合,在陆彬的带领下不到一小时挖出一条10米宽、30米长的防火隔离带,挡住大火。次年7月,面对洪水,民兵们在一线抢险72个小时,大水退去后,陆彬才发现自己的肋骨已骨折。多年来,陆彬组织民兵完成急难险重任务30余次,挽回经济损失2000多万元。

  闲下来时,陆彬组织民兵发展生产,一起致富、一起创业。陆彬带领大家建起了民兵科技致富养殖种植培训基地,在周边15个村成立了10个民兵科技致富小区。同时,建立了残疾人就业培训基地和实训基地,开展培训100余场。

  对于一些有困难的家庭,尤其是军属和老党员,陆彬常主动上门帮难解困。赵家村应征青年赵海波刚穿上军装,其父就意外摔成重伤,陆彬主动上门,在生产生活上一帮到底。赵家村90多岁的老党员王福春,儿子、儿媳妇都是智障,家境困难,陆彬了解情况后,从2009年开始坚持为老人维修房子,资助其孙女上学,并经常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多年来,陆彬无偿资助困难学生14人、孤寡老人43人、困难军属17户、老党员5户,捐赠钱物近28万元。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