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感动中国2010年度十大人物” “最美洗脚妹”刘丽 安徽阜阳颍上县家乡大手笔
//www.workercn.cn2017-03-07来源: 中国网
分享到:更多

  那个时候,一个月的打工收入只有2000元左右,除了每月寄回家里补贴家用的钱,所剩无几,她还要维持自己的生计,然而她总是极尽艰辛,想法子省出一点钱来帮助那些孩子们,或许,那时候的她并没有想到,自己的爱心之举一做就是十几年。因其做洗脚妹攒下的辛苦钱捐资助学,延续了几十个穷孩子的读书梦的事迹,被国内多家媒体报道,她先后荣获“感动中国2010年度十大人物”、 2011年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中荣获全国助人为乐模范称号等荣誉。她不仅仅自己献爱心,还号召数百位好心人加入她的爱心团队。虽然有人说她“傻”,但她却被网友称为“中国最美洗脚妹”。 2013年2月,刘丽正式成为安徽省首位农民工全国人大代表。

  2014年12月刘丽回到家乡安徽,不忘回报家乡人民,推动健康产业发展,与热心公益事业的朋友一起在合肥创办了“丽足天下”足疗店,并把收益的25%捐赠出来用于助学、助残等公益活动。

  庆典上,丽足天下颍上店的总经理、年轻的帅小伙介绍说,丽足天下颍上店依托“中国最美洗脚妹”和“中国好人”头衔的刘丽女士创建的优秀品牌,以足浴为基础,结合中医理疗,开辟推拿、按摩、指压、汗蒸等服务项目,投资四、五百万,设有20多个互为独立的规范包间,可同时为60~70人进行高品质的服务,为快节奏城市生活打拼的人士,量身打造休闲、休憩、康健向上的身心栖息的理想港湾。

  冒酷热远道而来祝贺的贵宾、福建省足疗保健行业协会会长徐奇先生,在开业庆典的发言中说,厦门是刘丽女士的第二故乡,14岁的她就来到了厦门打工,厦门是她打拼成长的地方,也是她成功辉煌的地方……她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不卑不亢、不骄不躁、热心服务、细致周到,在足浴、足疗保健行业者摸爬滚打了十多年,用自己微薄的收入资助了一百多名困难家庭失学儿童完成了学业……

  安徽省足疗保健行业协会会长孙涛先生在发言中说,刘丽女士以一个纤细柔弱的小肩膀,却坚强而长久的扛起了捐资助学的爱心大旗,创业挣钱,始终不忘家乡贫困家庭的失学儿童,以自己的爱心行动作出了突出贡献的她,荣登“感动中国2010年度十大人物”排行榜,打动了无数爱心人士,感染了无数热心市民,激励了无数有志学子。

  安徽丽足堂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已经是身怀六甲的刘丽女士也在开业庆典上作了简短讲话。她说她有一个心愿,就是想在自己的家乡颍上创办一所希望小学,尽可能多的为家乡贫困家庭失学儿童提供优质理想的学习、成长的平台。回家乡创业开店挣钱,就是更好、更快的实现这个理想、完成这个心愿……她表示,每年将拿出丽足天下颍上店的营业额百分之2,作为捐资助学的爱心基金,无条件的资助家乡贫困失学儿童完成学业,把爱心做实、把爱心做好,把爱心传递、把爱心弘扬……

  虽然阳光很毒辣,热浪滚滚,但开业庆典搞的很火热,简洁、喜庆、欢快、紧凑,进行了简短的歌舞表演,特别是较高难度的惊险、刺激、不可模仿的杂技表演,比较震撼,观众近距离观看欣赏,全是真功夫、硬功夫、好功夫,博得大家热烈掌声,高呼“没看过瘾,还来一个!”。为让大家尽兴,一个年轻漂亮的女士表演了一回空中倒立环转的杂技,这种设备简单的硬功夫的杂技表演,算是货真价实的让大家开了眼界,也算是沾了丽足天下颍上店开业的光哟。

  在此,我们祝愿刘丽和他的爱心团队,把爱心事业做的更强大,做得更久远。好人有好报,祝福他们,一生平安!(潘书培)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