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刘丽:政府工作报告对弱势群体充满关爱
//www.workercn.cn2017-03-07来源: 央视网
分享到:更多

全国人大代表刘丽

  央视网消息(记者 孔华) “锲而不舍地解决好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绝不允许他们的辛勤付出得不到应有的回报。”3月5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刘丽告诉记者,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到农民、农民工、农村留守儿童,她对此印象深刻,感觉报告充满一份浓浓的温情。

  由于家境贫困,14岁的刘丽辍学外出打工,2000年,经人介绍在厦门成为一名“洗脚妹”,在打工期间,她不仅担负4个兄弟姐妹的的学费,还省吃俭用,资助失学儿童,被誉为“最美洗脚妹”。2013年,刘丽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她是安徽省首个农民工全国人大代表。

  生在农村,因贫困失学的刘丽,履职期间对农民工、农村的弱势群体、农村的发展总是特别关注。

  “总理在报告中多次提到了农民、农民工及农村弱势群体,他说,‘鼓励农民工在城市落户;健全农村‘双创’促进机制,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城乡困境儿童保护,关心帮助孤寡老人;使困难群众心里有温暖,生活有奔头;锲而不舍地解决好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绝不允许他们的辛勤付出得不到应有的回报。’这让人感觉很温暖也很振奋。”刘丽边说,边翻开政府工作报告,记者发现,她在这些话的下面都划线作了重点标注。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