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张近东委员:青年创业别扎堆一线城市
//www.workercn.cn2017-03-05来源: 北京晚报
分享到:更多

  如火如荼的创业浪潮,让成功者享受到了喜悦,也让失败者感受到了挫折。如何理性创业?全国政协委员、苏宁集团董事长张近东提出,青年创业者目光不要只盯着一线城市。

  “这两年, 我看到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投入到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中,创新创业项目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我们也扶持了一些创业项目。”话锋一转,张近东说道:虽然形势大好,但其中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创业项目中同质的多、优质的少。很多创业者觉得什么火就做什么,却没考虑到由于同质化严重,项目还没成长起来便已经进入白热化竞争;二是投机的多,扎根实业的少。青年创业者更倾向于做虚拟经济,而对于产品类项目、服务类项目,往往创业热情不高。

  第三个突出的表现,就是一、二线城市创业项目扎堆,大家伙儿都愿意聚集在北上广深,去三、四线市场的创业者却是凤毛麟角。“一、二线市场尽管创业资源丰富,但同质项目多、竞争激烈,创业成功率常常并不高。”张近东提到,这其中既有青年创业者选择的原因,也与三、四线市场政策扶持力度不足有关。

  张近东建议,要真正推动创业项目能遍地开花,从政策制定层面,还应强化对实体经济领域的创业扶持力度,针对创新难度大、见效慢的实体创业项目,有针对地给予政策引导。尤其是对于具有引领性,涉及产品、服务领域的创新项目,是否可以考虑将其纳入政企采购的优先招标对象。另外,建议围绕政策引导、软硬件提供、社会资金支持以及市场拓展等形成面向三、四线城市的专项扶持政策,降低创业成本,激发青年人去三、四线市场创业的热情。本报记者 赵莹莹 J201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