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李振生:勇当农村全面发展领头人
//www.workercn.cn2016-07-08来源: 福建日报
分享到:更多

  4日,走进南安市梅山镇蓉中村,道路两旁的牌子上印着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摘要,红底黑字,特别醒目。

  梅山镇党委副书记、蓉中村党委书记李振生参加了庆祝大会,还领回了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奖状。

  已有30年党龄的李振生,对入党时的愿望记忆犹新:“入党,就是想在党的领导下,发挥致富领头人的作用,彻底改变农村落后、农民贫困的面貌。”

  2000年,李振生担任蓉中村书记,当时村里人多地少、资源有限,村集体负债二三十万元。他通过经营化工厂发展村集体经济,同时,培养村里的青年人,打造创业创新团队,使企业越做越大,成长为今天的股份制公司。

  在李振生的带动下,蓉中村一年比一年好,闯出一条“经济先行、文化引领、科学发展、强村富民”的发展路子。村集体收入不断增加,村民人均收入去年突破2万元,乡村文化持续繁荣,先后获得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文明村、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等荣誉,并成为中央级文艺院团联系群众基地、中央文明办全国唯一的村级联系点、海西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示范村。蓉中村还和寿宁下党乡及甘肃的贫困村结对,帮助当地群众致富。

  “总书记‘七一’讲话振奋人心。”李振生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什么是初心?我的理解是,于党,就是实现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于我本人,就是牢记入党时的誓言,为人民服务,永不叛党。”

  目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在蓉中村火热开展,村党委制作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和谐稳定发展指示精神摘编》口袋书,作为党员的精神食粮和行动指南。“可以时不时拿出来看看,对照自己,牢记信仰。”李振生说。

  李振生认为,把中央精神传递给群众,也是基层党务工作者的重要工作。“‘四个全面’‘四种意识’‘五大发展理念’等,村民都完全领会不容易。”李振生说,“这就要求基层党务工作者在透彻领会的前提下,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因地、因人、因事,转化为老百姓容易理解的语言。”

  随着经济条件改善,蓉中村倍加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建了党建馆、图书馆等公共文化教育场所,开设了文化讲堂;党员带头不操办铺张浪费的婚丧嫁娶活动,给村民树立了好榜样。

  “不仅要让村民的口袋鼓起来,更要让脑袋‘富’起来,以精神为引领,实现全面发展。”李振生满怀激情地表示,“我也将不忘我的初心,勇当新时期农村全面发展的领头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