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馒头连”找到了(图)
//www.workercn.cn2016-07-07来源: 湖北日报
分享到:更多

  湖北日报讯 图为网红官兵“馒头连”。 (图片由通讯员 何武涛 提供)

  一排泥人般的子弟兵坐在大堤上,嚼着馒头,这是一顿抗洪抢险间隙的午餐。

  4日,这感人一幕被拍下传到网上,人民日报、解放军报、湖北日报等媒体的官方微博纷纷转发,成千上万网友在微信、微博转发、点赞,亲切地称这队最可爱的官兵为“馒头连”。

  经过多方寻找、核实,昨日,本报记者在黄梅太白湖抢险救援现场找到了照片中的这些战士——驻鄂某舟桥旅4营12连的官兵,从4日上午9时起一直在这里抢险。该旅今年刚从湖北省军区转隶中部战区陆军,曾被中央军委授予“抗洪抢险模范旅”荣誉称号。

  正在现场执行抢险救灾任务的该连排长赵午临告诉记者,4日上午9时许,该旅4营12连被派往黄梅县太白湖大堤执行抗洪抢险任务。

  打木桩、铲土、垒沙包……战士们一刻也不停歇。中午12时许,该旅伴随保障的野战炊事车送来了五菜一汤的丰盛午饭,与此同时,堤坝所在的黄梅县蔡山镇王二房村村民们也自发送来了盒饭。“情况太危险了,大家都想赶紧排除险情,哪里顾得上吃饭!”照片上最左侧吃馒头的战士名叫谢永富,是12连的一名班长,他回忆当时的情形:当天,太白湖大堤上,大雨倾盆,管涌、溃口时时威胁大堤安全,形势十分严峻。

  谢永富和战友们快速将30多公斤的沙袋肩挑手抬运到管涌处,交给站立在洪水中的战友垒好。垒沙包、运沙包,官兵们浑身满是泥浆,顿时成了一个个“泥人”。

  附近一位村民一直守在现场,看到官兵们迟迟不肯吃饭,就从镇上买来一大袋馒头和矿泉水,含着泪水硬劝官兵停下来吃口饭。为不辜负群众的好意,该连官兵短暂地停下手中工作,接过馒头和矿泉水,顾不上泥浆和雨水,直接啃了起来。

  这一幕被附近群众看到了,随手拍了下来传到网上,没想到被迅速转发,引起了海量点击。

  网友“蕾树和”留言:他们这些人大多数都还是二十几岁的孩子,打心底里敬佩他们!

  网友“我不知道你们是谁但我知道你们为了谁”留言:你们很辛苦,谢谢你们,你们是英雄!

  记者 张晓峰 江卉 通讯员 苏俊杰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