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90后军人拾金不昧29万现金归还失主
//www.workercn.cn2016-06-02来源: 河南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讯(记者胡巨成通讯员刘宏冰李凯)29万元巨款,不慎丢在公共汽车站卫生间。数小时后被90后军人原封不动送回,一分不少。5月30日晚,这一感人事迹在信阳被广为传颂。

  拾金不昧的人名叫黄毅喆,广西某部现役军人,固始县人,2014年入伍,今年23岁。当天,他从部队回乡探亲,在信阳弘运汽车站等车时去了厕所,一进去就发现门后挂了个手提袋,他透过袋子看到里面是满满一袋子现金,在车站等了很久,也没等来失主。他只好报了警,并最终在信阳市公安局老城派出所见到了失主。

  当日,在固始经商的殷先生着急赶去郑州办事,为图方便将29万元现金用手提袋提着。他到信阳车站后,因和几个朋友喝完酒觉得肚子不舒服,就近找了一个公共厕所方便,顺手将装有29万多元现金的提包挂在卫生间的门上,方便完后接了个电话,就直接走了……

  见到黄毅喆,激动不已的殷先生冲上去紧紧握住对方的手,拿出厚厚几沓钱硬塞到黄毅喆的手中:“这个钱你一定要收下,这是我对你的一点谢意。”黄毅喆却毫不犹豫地把钱推回到殷先生手中:“拾金不昧,这是一个军人的本色。”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