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魏华伟:在基层放飞青春理想(图)
//www.workercn.cn2015-07-02来源: 河南日报
分享到:更多

 

  到大城市找一份稳定体面的工作,是很多高校毕业生的梦想。而魏华伟却选择扎根基层,在广袤的田间地头放飞青春理想。

  今年37岁的魏华伟,现任共青团驻马店市委副书记、上蔡县芦岗街道办事处文楼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是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省“五四青年奖章”和2013十大“河南最美村官”获得者。

  2008年8月,魏华伟从清华大学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在北京就业的机会,毅然选择到上蔡县文楼村当一名“村官”。

  魏华伟立志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扎根基层,为百姓多干实事”的决心。入村仅两个月,他就走遍了17个村民组的700多户农家。

  对村子有了全面细致的了解后,魏华伟认为,文楼靠近县城,有蔬菜种植传统,发展蔬菜大棚会有出路。魏华伟带着村民到外地学习,又组织有经验的种植户到附近蔬菜强县考察,还从省会请来农业专家答疑解惑。前前后后共召开29次村委会,成立了文楼村第一个由18户村民组成的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如今,全村蔬菜种植已发展到500多亩,文楼村也成了“蔬菜专业村”。

  从这之后,文楼年年都能看到新的致富项目。魏华伟先后引入绿色菌和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搞活村里的国家扶贫项目菌种厂,还引进了饲料厂,建起高科技农业示范园。

  腰包鼓起来了,百姓的精神生活也要跟得上。村里建起了农村书屋、配备了健身器材,还成立了腰鼓队、小剧团。

  青春因理想而精彩,理想因努力而绚烂。在魏华伟的带领下,如今的文楼村人,开了眼界,有了底气,生产生活一派繁荣。“不浮躁,不急功近利。耐得住寂寞,抗得住诱惑,守得住清贫,管得住小节。”这是魏华伟初到文楼时写下的激励自己的话语,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记者王平)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