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咱工会里的90后-娘家人-中工网

人物

娘家人

说说咱工会里的90后

2018-03-31 09:26:18

 

  魏易

生于1992年

  首农集团北京市巨山农场政工部科员

  为让会员开心 不怕“折腾自个儿”

  说起工会,很多刚出校门的“90后”可能会一头雾水,可来自首农集团北京市巨山农场政工部的魏易却说“很熟悉”。细问之下才知道,原来他的母亲正好从事工会工作,耳濡目染之下,他也知道了不少。

  魏易1992年出生,毕业于石河子大学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他性格活泼,学生时代就是各种活动的积极分子。

  2016年5月份,通过招聘面试,魏易来到了巨山农场。随后就开始在生产基地实习。因为专业对口,而且个人的组织能力较强,实习期一过,他就被分到了政工部,开始负责工会、老干部、团委、宣传等工作。部门分好后,首农集团对所有应届毕业入职的新员工又进行了统一的入职培训。培训一共7天,每天都要上课。培训结束后,还举办了一场文艺汇报表演。正是这一场表演活动,让这个年轻的小伙子在集团中崭露头角。

  “我在这场文艺汇报表演中担任总策划。这也是我第一次策划这么大规模的晚会。因为时间紧,任务重,我只能利用培训的间隙构思、策划,然后熬了两个晚上写好了台本。”魏易回忆说。

  原本以为,有了台本就万事大吉了,可没想到难关还在后面。魏易介绍,最开始,节目没什么人报名。没有办法,节目组就开始反复做动员,找同单位的同事、朋友,让大家互相介绍、推荐,报名的人才慢慢多起来。这时候才发现,身边真的是藏龙卧虎。

  “除了动员报名,让我印象最深的还有节目的挑选。因为新入职的员工都是年轻人,我就希望通过表演展露年轻人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在节目的题材和形式上,跟教官的想法就有了一些不同。”魏易说。比如,一个喊麦的节目,最初的歌词有一点“俗”,感觉难登大雅之堂,但是这个节目节奏感强,特别能调动现场的气氛,彩排的效果也不错,可是教官并不看好。后来,和教官再三商议后,我们把其中一部分歌词进行了修改,最终保留了这个节目。汇报表演那一天,这个节目的反响非常棒。

  汇报演出最终圆满结束,魏易自己也很“满意”。魏易表示,“现在,我觉得最有意思也最累的活儿就是‘送温暖’,既要采购慰问品,又要对在职职工、困难职工、劳模、工伤人员、离退休老干部以及春节不能回家人员逐一走访慰问,很多细节不能马虎。”

  魏易说,他们会先确定慰问品的金额标准。每次,他都会去很多超市挑选,尽量在标准金额内,用最少的钱,买最多的东西。“今年因为多跑了跑,选更优惠的省下一部分钱,就可以给大家每人买些东西。职工拿到手,都很开心,我就觉得自己没白忙活,挺有成就感。”魏易高兴地说。

  □本报记者 陈曦 文/摄

1 2 3 4 5 6 共6页

来源:中工网——《劳动午报》
编辑:段岩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钟扬:一粒种子的初心与梦想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李盈莹 未来的平台更广阔(图)

      李盈莹赛后最想说的话就是“感谢”,“感谢陈指,感谢队友,感谢姐姐们,在我迷茫时是她们不断地提醒我,鼓励我。我打出的每一场高得分的比赛都是她们背后默默支持的结果。”

  • 林兆华戏剧《三姐妹·等待戈多》上演(图)

      《三姐妹·等待戈多》是林兆华于1998年排演的戏剧。该剧将契诃夫经典《三姐妹》与贝克特经典《等待戈多》合为一体,是以“一戏一格”见长的林兆华打造的一部荒诞风格戏剧。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任鹏永:90后“创业疯子”和他的慈善梦

      “阿里优优不是阿里巴巴的附属品”,每次在介绍“阿里优优”时,任鹏永都要强调这一点。阿里优优是制造业供应链服务平台。平台一端连接海外设计师或者小商家,另一端连接国内制造商及柔性供应链。

  • 华坚集团董事长张华荣:做鞋34年,他成了“埃塞工业之父”

      1958年出生于江西南昌农村的张华荣,对“贫穷”有着深刻记忆。靠喝米汤长大的他,初中没读几天就因家贫辍学,20岁当兵,复员后做起了工匠和贸易商。“我什么都干。那时没想过要发财,只要不在农村,就是我最大的心愿。”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