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咱工会里的90后-娘家人-中工网

人物

娘家人

说说咱工会里的90后

2018-03-31 09:26:18

 

  王英骁

生于1990年

  北京汽车工会青年干部

  做事“靠谱儿” 创新“用劲儿”

  为人“靠谱儿”、做事“靠谱儿”,身边的同事都用“靠谱儿”来形容他。他叫王英骁,是北京汽车工会的90后青年工会干部,主要负责职工经济技术创新工作。

  虽然他年龄不大,但他却是一位在工会系统拥有5年工作经历的“老工会”了。他所在的北京汽车是一家大型市属国企,是中国领先的乘用车制造商,在这样一个国企工会,如何充分调动职工的积极性,激发职工的创新活力显得尤为重要。

  王英骁将“创新”定义为工作标签,思考如何将职工的创新智慧转化为经济价值,从而助力企业发展。王英骁通过广泛请教汽车行业内的专家学者,倾听劳模技师的意见,围绕发挥工会工作价值,在他和全体工会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北京汽车工会率先在职工、企业、产业三个层面建立起了以“大众创新”、“主体创新”、“协同创新”三个层次相互支撑的差序并进的职工创新工作体系,充分发挥了每一名职工、每一个企业的创新潜力和活力。

  王英骁告诉记者,北京汽车工会的创新体现在职工层面和企业层面。从职工层面看,工会实施北京汽车全员劳动竞赛,组织开展职工技能大比武系列活动;围绕提升销售技能,开展销售技能练兵竞赛,开展“拜客赢”,促进终端销售活动;不断提升职工创新工作水平,召开北汽股份职工创新论坛。在企业层面,北京汽车工会将每个企业看作是一个创新的主体,加强企业创新平台建设、支持和管理,聚集企业创新资源,打造基层创新体系。在北京汽车产业层面,工会充分发挥总部的创新统筹作用,大力度地推进产业链各环节“联盟创新”,搭建创新交流共享平台,实现全产业价值链创新资源共享,提升北京汽车整体创新能力。

  王英骁说,通过独具特色的“职工创新工作体系”建设,北京汽车工会建立起一整套职工创新的工作框架,完善了职工创新的工作机制,培育了“大众创新”的创新文化,有效激发了广大职工及各所属企业的创新活力,促进了企业经济目标的实现和发展转型。而王英骁本人也从职工创新中受益,成长为有使命、有责任、敢担当的“靠谱儿”青年工会干部。

  除了在创新方面,王英骁作为90后的工会干部,年轻是他的自身优势,能够跟同龄的青年职工建立密切的联系,并始终将关心青年会员的生活和工作作为工作的重点,用“匠心品质”认真完成好集体婚礼、青年意见诉求、全员合理化建议等专项工作,努力营造和谐的工作环境。只要职工在工作中遇到大小事,遇到难事,王英骁总会想办法与相关部门及时沟通协调帮助解决。

  青年职工在工作中会遇到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在单位职工及家属遇到难事困事,他会及时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并主动上门探望生病职工及家属,及时送去工会对会员的关怀和慰问。正是这种带有“温度”的工作,让他更加坚定了奋斗的方向,让他及身边的“90后”青年工会干部逐步积攒了成长的自信,在成长的路上越走越远。以他为代表的一大批“90后”新生力量,做工会事业的“坚定派”,做职工工作的“贴心人”。

  □本报记者 马超

1 2 3 4 5 6 共6页

来源:中工网——《劳动午报》
编辑:段岩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钟扬:一粒种子的初心与梦想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李盈莹 未来的平台更广阔(图)

      李盈莹赛后最想说的话就是“感谢”,“感谢陈指,感谢队友,感谢姐姐们,在我迷茫时是她们不断地提醒我,鼓励我。我打出的每一场高得分的比赛都是她们背后默默支持的结果。”

  • 林兆华戏剧《三姐妹·等待戈多》上演(图)

      《三姐妹·等待戈多》是林兆华于1998年排演的戏剧。该剧将契诃夫经典《三姐妹》与贝克特经典《等待戈多》合为一体,是以“一戏一格”见长的林兆华打造的一部荒诞风格戏剧。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任鹏永:90后“创业疯子”和他的慈善梦

      “阿里优优不是阿里巴巴的附属品”,每次在介绍“阿里优优”时,任鹏永都要强调这一点。阿里优优是制造业供应链服务平台。平台一端连接海外设计师或者小商家,另一端连接国内制造商及柔性供应链。

  • 华坚集团董事长张华荣:做鞋34年,他成了“埃塞工业之父”

      1958年出生于江西南昌农村的张华荣,对“贫穷”有着深刻记忆。靠喝米汤长大的他,初中没读几天就因家贫辍学,20岁当兵,复员后做起了工匠和贸易商。“我什么都干。那时没想过要发财,只要不在农村,就是我最大的心愿。”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