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陈霞:让“热情服务”擦亮“工会品牌”
//www.workercn.cn2017-04-01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在昆山市花桥经济开发区就有这么一个如茉莉花般素洁的女人,有着茉莉花的稳重与芳香,她就是光生赤木(昆山)铝工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陈霞。即使是与陈霞初次见面的人,都能感受到她那种扑面而来的亲切感,谈话间的笑容可掬,步履中的稳健利落。金属边框眼镜,又让她多了几分文秀和干练,就如这四月里绵密的细雨,温柔而坚定地春风,润物无声。

  她是人力资源管理课课长,始终坚守在服务职工的第一线上。她心思缜密,用13年的时间,将原本枯燥的人力资源管理从绩效管理、按劳分配、多劳多得、团体协作等方面推陈出新,更是在工资明细上精细到了41项内容。公司的产品呈现多品种,少批量的特点,职工对复杂的产品不愿意干,而简单的产品抢着干,一个班组中有人勤快、有人拖沓,组与组之间的争抢矛盾,人与人之间的不公平埋怨……面对这些,她悉心应对,不断完善,建立了切实有效,职工认可的绩效管理体系。

  她是安全管理课课长,安全生产是企业的生命线,特别是对于像光生这样的制造业企业,安全管理更是重中之重。光生赤木(昆山)铝工业有限公司是日本独资企业,2002年7月驻扎花桥,主要生产汽车铝合金重力铸造零件。虽然之前公司对安全也重视,但是2016年4月正式成立安全管理课,更加看出安全的重要性,陈霞就又多了一个身份——全公司职工生命安全的守卫者。她一接手这份工作就果断将安全管理责任到人,实行每月汇报,针对职工提出安全隐患提案和改善提案,一旦讨论通过,马上落实专人整改,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大大地激励了员工提交提案的积极性。之前安全隐患和改善提案一年才70件左右,她负责的一年时间里有600多件,足足翻了近10倍。这背后有着她的兢兢业业,有着集体的智慧和力量,也牢牢地筑起了光生公司安全生产管理的坚强防线。

  一年之计在于春,陈霞忙忙碌碌,在充满希望的春天里精耕细作,就一定会在金色的秋天里硕果累累,而她确实一直在收获,不仅是在行政职务上,也在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的岗位上。她以身作则、关爱职工,回忆起令她最令人感动的一件事,是在2009年,公司的一个女孩在夜间发生了车祸(不属于工作时间)导致重度昏迷,女孩的父母带着一群亲戚,不分青红皂白来公司讨说法,他们情绪激动到关电闸,公司被迫停工,总经理也遭遇恐吓,陈霞当时在外面办事,一得知此事急忙赶回公司,全然不顾自己的人生安危主动安抚家属。她说当时她觉得她是工会主席,职工有困难了,当然要第一个站出来,这是她需要做的,也是应该做的。在初步稳定家属的情绪后,接下来的日子她为女孩申请意外事故保险,筹集善款,争取公司的人道主义资金支持,她所做的一切感动了女孩的家属,也感动了公司的领导和职工。在重症监护室探望重度昏迷的女孩时,陈霞摸着她的耳朵,温柔地跟她说:“你不是最爱美了吗,我今天带了你最喜欢的耳环,你不起来看一下吗?”不是妈妈,却如妈妈般了解自己的职工,这就是陈霞。女孩似乎听到了她的声音,动了一下头,我想也许当时女孩感觉到了妈妈般的呼唤。几个月后女孩痊愈了,陈霞又主动将女孩调整到相对轻松的工作岗位上。在光生,陈霞把每个职工都当做自己人,而职工们也都把她看作自己的“娘家人”,都愿意把自己的心里话掏给她,因为你有什么困难,你跟她一说,她都会热心地帮你想办法,只要她能帮上的,她就一定会尽力。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