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张德廷:用亲民活动吸引职工入会(图)
//www.workercn.cn2016-10-28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用亲民活动吸引职工入会

——记东华门街道总工会主席张德廷

  

  说起东华门街道,不得不说说它特殊的地理位置。该街道东至崇文门内大街、东单北大街、东四南大街,与建国门街道、朝阳门街道相邻;西到天安门广场西侧、中山公园西缘、故宫西墙、景山前街东段,与西城区西长安街街道、厂桥街道相邻;南到前门东大街、崇文门西大街,与崇文门街道、前门街道相邻;北到五四大街、东四西大街,与景山街道相邻。

  辖区内,有天安门广场、故宫博物院(紫禁城)、毛主席纪念堂、人民英雄纪念碑等历史遗址。中央直属单位坐落于此;写字楼林立;辖区内还有很多知名商业、医院、学校以及诸多星级饭店;具有700年历史的世界著名的王府井商业街,自南向北贯穿整个辖区;还有闻名于世的东方广场也坐落该辖区。

  张德廷就是这个地区的工会主席。在这样寸土寸金的地带,东华门街道总工会按照市总工会对于工会服务站规范化建设的要求,建设了面积达320平方米的工会服务站,并且门面临街。走进工会服务站,职工活动室、图书阅览室、服务大厅、劳动争议调解室、工会会计服务核算中心一应俱全,成为工会开展各项活动的阵地。

  “这是硬件,”张德廷说,“硬件健全了,软件也要跟上,我们配齐配强工会工作人员,对保证工会正常运行的制度规定进行了规范,同时加强人员的培训,从服务理念、方式方法上、手段措施上有大幅度提高。”

  所谓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怎么将工会服务站利用起来,全方位扩大工会的影响力,吸引职工入会?

  为了更好地吸引会员,张德廷带领大家想方设法拓展工会对职工服务的渠道。

  职工最为熟悉的就是“你观影,我买单”。去年一年,他们发出电影票17000多张,其中11000多人实际观影,光电影票一项开支就达33万元多。京卡办卡率一年增加了4成。然而,这并不能让大家更了解工会服务站,他们就将服务站作为根据地,让有观影需求的职工到工会服务站刷卡领票,以此扩大工会及工会服务站的影响力,让更多的人知道有困难找工会时,应该去哪儿找。

  不过职工袁琛印象最深的还是动漫展活动。

  去年,张德廷挖掘到辖区企业励德展览公司有办理各种展会的资源。这家企业同时愿意为工会提供部分门票。于是,在新国展举办的动漫展、在老国展举办的生活用品展,职工都可以免费参观。

  “当时300张动漫展的门票,200张放到12351平台上供全市职工抢票,15分钟就抢完了!100张留给我们本辖区的职工,通过微信公众号抢票。抢不到票的职工,凭京卡参观也可以打8折。”张德廷说。

  说起微信公众号,张德廷说:“我们通过这个公众号搞了个安全生产的知识竞赛,一共10期,每期前10名答对的职工都有奖励。公众号一下就推广开了,现在有1000多人关注。”

  今年,工会又与商务印书馆旗下著名的函芬楼签约,全市范围内的职工持京卡购书可以享受8折优惠。 (边磊)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