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吴勇:工会“娘家人”危急时刻勇担当
//www.workercn.cn2016-05-04来源: 合肥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两年前,在企业发生严重债务危机、濒临破产之际,他以工会主席的身份挺身而出,带领公司员工开展生产自救,最终力挽狂澜,保住了企业在行业内领军的品牌。如今,企业经营业绩不仅没有大幅下滑,还连续两年实现利税400万元以上。他就是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合肥三晶电子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吴勇。

  2013年年底,由于战略层面决策失误,合肥三晶电子有限公司出现严重债务危机,不久后,企业法定代表人突然失联。一时间,公司上下人心惶惶,不少技术骨干、管理人员纷纷离职。混乱局面若持续,公司将面临破产。

  “不能让大家打拼出的品牌就这么垮了。”在危急关头,当时被员工称为“娘家人”的工会主席吴勇站了出来,号召不等不靠,同舟共济,拯救三晶。2000年就进入公司的他,历任机修工段长、玻封工段长、生产部经理助理、敏感元件有限公司第一负责人、办公室主任、人力资源部经理、生产部经理、工会主席等多个职位,对公司有深厚感情。

  “公司产品有质量、有市场、有效益,咱们要进行生产自救,保住这份家业。”在党支部的支持下,吴勇向公司股东提出书面申请,并在员工的联名拥护下,成立生产自救领导组,由他担任组长。他多次开会,给大家加油鼓劲,把全部员工拧成一股绳。在机构不全的状况下,生产自救小组同时还承担起公司生产经营任务,吴勇身先士卒,与员工吃住在一起搞生产。为了让员工安心,他自掏腰包,与公司管理人员一起集资,确保资金紧张情况下仍能按时发放工资。

  “我们跟着他,才坚守了下来。”作为生产自救组成员,汽车车间生产主任张成凤对吴勇由衷地钦佩,她高兴地告诉记者,公司如今发展良好,订单还在持续增加。

  “三晶是国内第一家批量生产热敏传感器件的公司,产品一直得到客户的认可,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在吴勇看来,当初之所以不肯轻易认输,就是认定了大家团结一心,终会为公司重新赢得生机。两年来,三晶没有辞退一名员工,包括20多名残疾员工,所有员工工资均按时发放,并连续两年实现利税400万元以上。(记者 王蔚蔚)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