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工会主席谭淑莉的“妈妈”和“女儿”
//www.workercn.cn2015-12-24来源: 中工网——《辽宁职工报》
分享到:更多

  在阜新市海州区西阜新街道科技社区,工会主席谭淑莉有一位“妈妈”和一个“女儿”。“妈妈”虽然不是亲妈,但谭淑莉待她却如亲娘一样,“女儿”虽不是亲女儿,可谭淑莉却视她为己出。

  谭淑莉的“妈妈”叫郭淑华,是一位孤寡老人,今年87岁,身体多病,没有收入,靠低保金维持生活。多年来,谭淑莉把郭淑华当亲妈妈来照顾,嘘寒问暖,从未间断。

  “郭妈妈,这袜子穿了好几天了吧,来我给你脱下来洗一洗。”

  这一天,谭淑莉又来到了郭淑华家里,发现“妈妈”的袜子脏了,她立刻将袜子脱下来,为老人洗袜子。谭淑莉边洗边对老人说:“明天我再给你买双新的,这双有些旧了,还有被子,走的时候我把被面给你换换,换下来的我拿回家去洗。过阵子就是你生日,到时候我给你买新衣服。”

  “闺女啊,你可别忙了,我这都挺好的,你工作那么忙,还要照顾我。上回给我包的饺子那么多,我一个人哪吃得下啊。”郭淑华倚着床,看着谭淑莉洗袜子,娘俩你一句我一句聊了起来。

  谭淑莉临走时,郭淑华拉着她的手笑着说:“闺女,你每次来之后我这心里可亮堂了,以后可别买这买那的,陪我说几句话我就心满意足了。”

  每逢节假日,郭淑华总能收到谭淑莉的礼物,每到发放低保金的时候,谭淑莉总是第一时间登门为郭淑华送去,大年三十,家里的饺子一出锅,就亲自给郭淑华端去……她不仅自己照顾老人,还时时带着其他工会干部同去。

  “有困难找工会不是口号,要的是实实在在的行动。”谭淑莉常说。

  “妈妈”需要谭淑莉来照顾,“女儿”更需要她去呵护。

  王晓晗是谭淑莉的帮扶对子,也是谭淑莉的好“女儿”。王晓晗是单亲家庭,母亲身体多病每年都要入住医院,母女二人仅依靠低保勉强度日,家境十分艰难。

  “谭阿姨,我不想上学了。”

  一天,王晓晗找到谭淑莉,告诉她不想读高中了。

  “好孩子,告诉阿姨,为什么不想去上学呢。”谭淑莉耐心地和王晓晗交流,终于得知,继续上高中家里就要产生更大的花销,这对王晓晗的家庭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负担。

  了解到真实情况之后,谭淑莉马上联系各个相关部门,帮助王晓晗解决上学问题。她联系区人大代表曹帅资助给王晓晗1000元学杂费,又联系到铁路中学,校方又为王晓晗减免了相关学费。

  “谭阿姨,其实我想上学,我还想考大学,将来有一份好工作,多挣工资好帮助家里,好回报阿姨。”王晓晗笑了,眼里却噙着泪花。

  在科技社区,谭淑莉还有很多亲人,有时候她是“女儿”,有时候她是“妈妈”,有时候她是“姐姐”,有时候她又是“妹妹”,但有一个身份是不变的,那就是工会主席——困难职工身边的“娘家人”。(□本报记者 ☆☆☆王雷)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